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17“城市温度计划”启动,蓝V联盟带头致敬一线劳动者”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4-27 15:38:51    文字:【】【】【

418日,由蓝V联盟联合24公益、海尔医疗、天气通、微博校园发起的2017年“城市温度计划”公益活动,陆续在各大平台发起。即将到来的五一是千万劳动者的节日,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公益活动是想通过“测量”城市志愿者体温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关注一线劳动者的辛苦以及他们的工作环境。

                      微信图片_20170424151120

“我们的城市之所以有温度,就在于城市中为之生活的人们,尤其是处在特殊行业一线的劳动者。”“城市温度计划”的相关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此次公益活动的初衷,“是劳动者的血汗和体温,构成了我们的城市,也构成了一个城市的冷暖感悟。所以想通过这次公益活动,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所在城市千千万万一线劳动者表达我们的敬意。”

据了解,“城市温度计划”是一次五一劳动节的创新社会公益实验,活动选择了10个城市并且计划在各个城市招募志愿者。志愿者会在五一节日当天携带海尔医疗提供的智能体温终端,亲身体验某个特殊行业,比如环卫工人、交通协管、快递师傅的工作;智能体温终端会将志愿者的实时体温数据上传至后台,通过直播方式同步显示在H5活动页面中,作为城市温度的一部分

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注册成为志愿者,支付1元钱就可以领购海尔医疗提供的智能移动体温终端。在活动期间,每售出一台智能体温终端,作为联合发起方的海尔医疗会向公益组织捐款1元。”另外,除了成为活动志愿者,普通公众也可以通过为每座城市点赞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每增加一位网友的点赞,会捐赠出自己的36.5度体温,为点赞城市增加体温值。

                 10

“每个0.1度,都是这座城市的冷暖感悟”,426日晚7点,“城市温度计划”活动预约H5正式上线,通过这个H5链接就可以申请成为所在城市的“城市温度计划”志愿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粉丝参与热情很高,我们原本拟招募100名志愿者,但是后台数据显示,12小时之内就有超过500名志愿者申请加入城市温度计划。对于辛苦忙碌的一线劳动者,大家还是很愿意花心思去关注他们的。”

活环卫工人、交警、消防员、公交司机,在一座城市有太多这样平凡朴实的劳动者,虽然没有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但是他们时刻都在为我们的城市默默奉献。每个人多体验关注一点,对他们的理解和尊重就会多一点。笔者认为:这次“城市温度计划”公益活动,想要测量的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温度,还有一座城市对一线劳动者的的温情和关爱。

                 b

当然,这次“城市温度计划”的启动也让我们惊喜地发现,抢热门、撩明星、搞怪卖萌,被海尔集体带跑偏的企业蓝V们,这次也终于走上了“正轨”。主题语备选征集、十座城市票选、创意海报设计、招募志愿者,从目前的阵仗来看,对于此次“城市温度计划”公益活动,他们是要认真地集体搞个大事情。不知接下来作为发起方的蓝V联盟,24公益、海尔医疗、天气通、微博校园还会有哪些举动,不过对于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我们有耐心期待他们更多新动作。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