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爱有我·环保有“星”,星巴克全球服务月北京活动顺利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4-26 14:35:27    文字:【】【】【

    4月26日早上8点,老北京城中的什刹海正渐渐苏醒过来,周边居民和往来游客开始络绎不绝。星巴克北京天荷坊店门前,集合了300多名身着绿色T恤的志愿者。他们将在接下来的4小时内,环后海一周,沿途分享环保知识、捡拾垃圾,向居民和游客传递环保理念。这场百人参与的环保行动,与他们身着的绿色相得益彰,为春意盎然的后海平添一份生机与活力。

星巴克全球服务月北京活动正式启动

  这些忙碌在后海边的环保志愿者,是来自星巴克北京近百家门店的咖啡师;他们热情投身其中的社区服务,是星巴克每年4月都会开展的“全球服务月”活动,到今年已连续开展第7年,在过去六年的全球服务月活动中已累计贡献超过14万小时。

  今年,星巴克全球服务月北京活动的主题是“关爱有我·环保有‘星’”,星巴克志愿者将本次社区服务内容聚焦在环境保护,希望通过积极的环保行动,回馈社区,带动更多人关注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环保出一份力。

孩子们在星巴克志愿者的指导下参与绿植栽种活动

  当天参与环保互动的星巴克志愿者,分成10个组,沿着后海进行近5公里环湖徒步,沿途与社区居民和游客分享环保知识,捡拾并清理垃圾杂物。在自己身体力行的同时,还积极邀请更多社区居民加入,一起动手进行绿植栽种、赠送环保袋等趣味活动。

星巴克志愿者环湖捡拾垃圾杂物

星巴克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分享环保知识并赠送环保袋

  家庭用水如何做到一水多用?空调排水怎样变废为宝?家用垃圾如何分类?大家一边种绿植,一边分享彼此的日常环保心得。不少居民在志愿者的邀请下,大胆走到镜头前,做出“环境治理我参与,环境保护我努力”的承诺。一张张洋溢在街拍中的笑脸,传递着共建绿色社区的绿色热情。

  在这场为环保助力的社区聚会中,还有50位特殊的参与者——他们年纪不大,因为各种原因,罹患不同程度的听力障碍,在今天的环保行动中,他们由星巴克大哥哥大姐姐们陪伴,一同加入到环湖徒步的活动中来。小小的身影,穿梭在绿色志愿者队伍中,传递共爱地球的热情,并用童心和画笔,一笔一划勾勒出自己的环保梦想。

星巴克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完成“我的环保梦想”绘画

  “能在参与环保社区服务的同时,给听障孩子们带来一些欢乐,带他们一起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来,我觉得很有意义、非常高兴!”连续多年参加“全球服务月”的志愿者、星巴克望京凯德店店经理任丽婷说,这是她第一次与听障儿童一起参与志愿服务,希望有机会将这一活动变成长期的社区服务项目。

星巴克全球服务月北京活动:关爱有我·环保有“星”

  据了解,今年的全球服务月活动中,全国有近7000名星巴克志愿者参与其中,超过300场志愿服务在全国各大城市星巴克门店落地实施。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