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藏在书里的性格”刷爆朋友圈,开启游心基金会捐书公益活动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4-25 16:34:15    文字:【】【】【

4.23世界读书日前夕,一则名为“藏在书里的性格”的H5互动问答活动,刷爆朋友圈。网友可以通过测试了解到自己像哪个热点的文学影视人物,并适合读什么样的书籍。其实,这不只是一个简单H5互动,据悉是三七互娱发起成立的的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想通过时下流行的H5互动,来引起网友们对偏远贫困地区高中生阅读关注的一个新的尝试

                            

从网友们朋友圈晒出的测试结果照片来看,有人是《福尔摩斯探案集》里思维缜密、观察力敏锐的福尔摩斯;有人是《盗墓笔记》里心思细腻、酷帅屌炸天的张起灵;有人是《诛仙》里正直坚强、高冷女神的陆雪琪;也有人是《射雕英雄传》里活泼聪明、随性不做作的黄蓉等等。网友们仿佛一瞬间成为自己喜欢小说里的英雄人物,难怪有很多人乐于分享和传播。

活动后期,游心基金会还广州白云万达广场一层中庭举办一花一世界,一语一天堂——游心公益偏远贫困地区高中学子书梦计划”的公益阅读换书活动,广州网友可以将自己用不到的图书到现场以兑换新书的方式捐赠,一本旧书+一段推荐语,即可换得一本新书。活动结束后,活动期间募集到的书籍都将寄送到游心基金会所帮扶的偏远贫困地区高中生手中。

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峻玮阐述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一方面,通过植入这些名家名作,让全民阅读通过“世界读书日的契机传播出去;另一方面,可以借助传播,让网友关注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并愿意去奉献并传递一份温暖和爱心。

  “广州市内有中山图书馆、广州图书馆等大型图书馆,对于广州市民来说,读书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但是在许多偏远贫困地区,图书馆并不多见,能提供阅读的书籍在数量和种类上都很匮乏,很多高中生渴望着能有优质的人文书籍陪伴自己成长。

另外,记者了解到,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在四川、贵州、甘肃、广东西部等偏远贫困山区的12所高中开展“游心伙伴计划”,为466位困境高中生提供助学金,帮助他们度过经济难关。游心基金会近些年来推行“高中人文阅读计划 ”,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公益阅读中去,为受资助学生提供优质人文读物,推动高中生自主阅读,开拓视野、培养情操、锻炼阅读写作能力。迄今已向受资助学生送去近30万元的图书,并支持一百余位高中教师在班级设立读书角,受益学生达6万余人。

据了解,此次的公益阅读H5互动问答活动,2016年底引发媒体大量报道的史上最有爱心圣诞树的延续。2016年底,游心基金会联合一批热衷公益的大学生,一起用5000本书搭成了一棵巨型圣诞树,倡导市民关注偏远贫困地区高中生的人文阅读,曾经刷爆了朋友圈,成为了公益阅读领域的经典案例。

如果您愿意捐赠适合高中生阅读的课外书籍,可关注公众号“游心公益(youxingongyi)”了解活动详情,在4月31日前将适合高中生阅读的图书邮寄到广州市天河区百合路19号,注明游心基金会收即可。游心基金会承诺会将募捐的图书和各位的爱心送达偏远贫困地区高中生手中。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