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海南琼中县法院为女村霸王兰英反诬村民立案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4-25 09:07:13    文字:【】【】【

QQ截图20170424134741.jpg

                         图一:受害村民抗议县法院涉黑护黑行为

本网海口专电(特约记者何泰文、王武军 通讯员李维康) 近日,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海南省琼中县营根镇升坡村委会升坡村二队女村霸、队长(村长)王兰英长期欺压群众、涉嫌造假账目贪污村集体款千万元以上、并变卖村集体多宗土地等重大涉黑腐败事件不断升级。长期充当王兰英打手的县法院再次公开站出来、力挺被举报人,并以涉嫌诽谤罪向村民代表违法下达传票,以此阻止受害村民代表继续上访维权,遭到抵制抗议。  

群众举报说,2004年10月,王兰英靠着对上行贿、拉拢家族势力团伙竞选村长职务,并对拒绝投赞成票的村民实施拳脚追打,并独揽村务、“武力议政”,将其家族骨干打手儿子王国秀,花钱活动成为村委会当副书记,精心编织打造、形成自己的权势范围,勾结窜通,疯狂从事各类经济违法犯罪活动。

本网调查初步证实,长期以来,以队长王兰英为首的家族式母子涉黑利益团伙,盘踞一方,武力治村、欺压百姓,殴打多人。王兰英还勾结政府腐败官员和老板梁伯卿恶意串通变卖土地、贪污村民征地补偿金,造假账目、挥霍挪用吞噬村集体千万元以上巨额财产。 

据查,王兰英长期把持村集体账目,上下串通编造虚假财务账目,收支混乱漏洞百出,自相矛盾,至少有一千万元资金去向不明。记者在升坡第二经济合作社的《对公账户明细账》中发现多处巧立名目伪造现金支出情况。

其中,2012年1月19日、20日,两顿饭便花掉“会议工作餐费”9.6万元;同年春节村民补助32.34万元;2013年2月8日“误工补贴工作费”和“春节补贴”高达20万元;2014年1月27日的所谓“春节社员分配”金额35万元,同年2月13日所编造的“群众分配”22.58万元等等。

王兰英担任村小组长12年来,仅财务造假账目,高达千万元,至今未见查处。

针对村民举报王英兰上下勾结贪污千万元村集体款、造假收入支出账目两顿工作餐花掉9.6万元问题,她恼怒逞凶破口大骂说:“我 只不过是吃顿便饭而已,你们告状也是白哒哒,我没有花你们穷鬼们的钱,我干的事儿多啦,这是组织上给我的权利,我不怕,上面有人给我撑腰”。

   QQ截图20170424134901.jpg

      图二:琼中县枉法为女村霸撑腰下达所谓“传票”

 王兰英任职以来,先后私自向开发商、琼中县兴诚实业有限公司公司老板梁伯卿(其子现为县城建局长梁森)出卖村集体耕地10几块、非法流转改变土地使用性质,从中捞取大笔不义之财。

群众还联名举报说,王兰英一手遮天,与利益团伙将村(生产队)的所有山地稻田全部违法卖光、败光,期间的大部分卖给政府,其余转到了梁伯卿手中,所剩不足7%。同时,该村政府征地补偿下拨款上千万元的去处,成为一笔笔糊涂账。

仅在位于兴教路地段,王兰英就私自做主将三块村集体土地变卖给老板梁伯卿,用于开发房产和商业铺面。其中,三幢非法建筑物中、有两处非法办理了房产证出卖,房产证为住建局长梁森配合办理。

针对村民们举报王兰英将村集体土地卖官败光大捞钱财、造假账目贪占千万元以上村集体资金、重复征用33.96亩村民口粮稻田地贪污百万元补偿补偿的重大案情,不但仍然受到县、镇政府利益团伙的压制和掩盖包庇,当地纪委和检察机关也仍然没有明确态度,更没有抓人,放任王兰英上下活动、顶风串供。

本网调查证实,一年前,受个别领导指使(该涉案签字副县长已调任省机关处长),琼中县法院公开包庇王兰英涉黑和重大经济犯罪事实,曾并对王兰英重复征用33.96亩村民口粮稻田地贪污百万元补偿补偿的重大案情予以否认,枉法判决村民代表败诉。

此外,王兰英还顶风作案,与不法商人梁伯卿勾结霸占村边稻田,仅她一人就违法建筑两千平方米以上。

另据调查,今年春节后,新闻媒体针对王兰英团伙涉嫌多宗上下勾结重大违法犯罪问题进行调查,先后以《海南一女村霸涉嫌多宗犯罪祸害群众受保护》、《海南贫困县女村霸两顿吃掉9.6万元》为题,进行连续跟踪报道,并引起国内读者的强烈反应,密切关注着依法处理结果。

从案发到目前前为止,被举报人王兰英连环腐败窝案不但没有查处,还变本加厉威胁恐吓村民代表,并当着县、镇干部的面、驾驶摩托车沿街叫骂、威胁恐吓要撞死上访村民。

当地纪检监察机关、职能部门迫于腐败利益团伙和保护伞的干涉、压力,县纪委至今不但没有立案调查,还上演了县法院歪曲事实真相、以涉嫌诽谤罪为由受理了被举报村官王兰英的刑事反诬自诉材料,并于今年5月9日开庭审理。

村民代表在接到县法院送达的王兰英的这份诬告材料后,认为该法院办案人员明知其涉嫌犯罪案情重大,却违反组织和法律程序、歪曲事实、颠倒黑白为对方枉法立案,以司法手段迫害举报人。

知情者透露,近日,在王兰英的买通指使下,该法院工作人员多次给受害村民打电话,提醒他们要“按时出庭受审”,否则后果自负。

来源:中华发展报道网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