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张继山“丁酉新作画展”在古都开封隆重举行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4-19 09:02:42    文字:【】【】【

"丁酉报春"张继山新作画展隆重开幕

2017年4月15日上午,春光明媚,风和日丽,在这个充满希望,充满期待的美好春天里,八朝古都开封迎来了春意盎然的艺术之春。著名画家张继山“丁酉报春”新作画展,在艺术氛围浓厚的古城开封文化客厅隆重开幕。这次画展由开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主办、北京百年融熥投资集团和开封文化客厅联合协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先生为这次画展题写展名。


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载飞(中)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申慧生(右一)河南省美协副主席张毅敏出席画展开幕式

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载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毅敏、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申慧生、开封市文联党组书记、开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程崇正、开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艳会、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保平、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乔木、北京百年融熥投资集团董事长张友伦、原河南省政法委副书记卢永礼、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东伟等领导以及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保平主持画展开幕式

画展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保平主持。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毅敏讲话

首先,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毅敏,代表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先生,对张继山在开封举办画展表示热烈祝贺,对张继山先生近年来在艺术上取得的艺术成就表示高度称赞,并对张继山先生多年来积极响应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活动,连续三年在贵州大山开展文艺支教、关爱留守儿童、文艺扶贫、慈善奉献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高度肯定。
 


著名画家张继山致答谢辞

随后,画家张继山致答谢辞。他说:能在八朝帝都开封举办个人画展是他多年的心愿。早在90年代初他曾来开封求学,第一次踏入古都开封,便被汴梁厚重的文化所吸引。开封具有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具有八朝帝都不可复制的文化元素,更重要是开封有庞大的百余名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美协会员艺术创作队伍,这在全国任何一个城市都是独一无二的数字。加之开封历史悠久、星光灿烂、文明传承、华夏驰名,吸引了世界各地文化学者、艺术家、美术家前来参观、学习、交流,而自己这次画展就是一次向开封同仁们学习的一次展览。
 


画展在美丽的开封龙亭湖畔隆重开幕

张继山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给我们插上了艺术的翅膀,一个大囯的出现必然伴随着文化高潮的兴起,文化高潮的兴起必然会涌现出优秀的艺术家、美术家,而美术家必然靠自己的作品来说话。开封是一座包容各方、吸收各方、容纳各方的古都,又是一座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古城,她必将引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发展,重振我们核心艺术。

张继山最后说:学海无涯、艺无止境,自己对艺术的理解还不够深入,决心继续刻苦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为社会多做贡献,为朋友们呈现更高水准的艺术作品。“丹青绘精神、古城总牵魂”,自己热爱艺术,自己将生命付诸于艺术,决心创作出更加优秀的艺术作品,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和爱自己的朋友们!

最后,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载飞宣布画展隆重开幕。


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载飞、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保平在张继山陪同下参观画展

这次画展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在全国各族人民“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中国梦、牛精神的动力鼓舞之年,张继山丁酉报春新作画展在中原腹地古都汴京开封隆重举行,这次多以牛为题材的作品,反映了面对当下倡导的踏实精神,必将激励中原儿女同心协力、共铸圆梦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中原经济区、中原崛起、中原腾飞、脱贫攻坚战中以孺子牛精神、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激励全省人民更加努力奋斗。

画展展出著名画家张继山囯画作品三十余幅,昂扬向上的作品、缤纷多彩的画作必将烘托强大的艺术氛围,给人力量和能量。


领导嘉宾在展厅留影

这次画展将以打造开封文化城市名片为目标,推进开封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弘扬主旋律、反映美术特性、倡导艺术创新的多样化、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养和扶持美术家、并在展览期间开展多场文艺志愿讲座、送艺术到高校等活动,鼓励开封美术家多出精品力作。


自右至左: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申慧生、河南省美协副主席张毅敏、画家张继山、开封市美协主席刘艳会在开幕式上。

张继山,河南南阳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国公益事业形象大使,被行家和世人称誉为“真牛张”,现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书画院副院长、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特聘教授、“中华孺子牛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公益组织发起人、北京昌平区在京务工子弟学校名誉校长、中国文联文艺支教试点项目第一期志愿者,其名字和传略被载入《中国当代书画家大辞典》一书。


中囯美协主席刘大为题写画展展名

张继山不仅是一位卓有成就的美术家,也是一位具有时代责任感的公益艺术家,他在九十年代学生期间便参加了第十一届亚运会志愿服务,走上社会以来利用各种方式和方法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中。2008年他参加和策划了“中国扶贫书画万里行”活动,历时四个月,行程三万里,走了十个省、两个直辖市,开创了内地扶贫书画的先河。他在河南民权县“中国画虎第一村”王公庄村和河南“南阳画家村”设立工作室,长期义务指导农民画的创作,并长期担任北京昌平南七家村务工子弟学校名誉校长,带领孺子牛志愿公益组织开展“一对一”、“大手拉小手”支教活动,2013年以来他积极响应中国文联文艺支教活动,带领孺子牛公益组织志愿者连续三年在贵州安顺岩腊乡山区做文艺支教志愿活动,为贵州大山留守儿童播下艺术种子的同时,积极开展文艺扶贫,为贵州大山里的留守儿童带去了甘霖和春风。


自左至右:河南省美协副主席张毅敏、开封市文联党组书记、书协主席程崇志、画家张继山、北京百年融熥投资集团董事长张友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乔木、院长周保平在展厅交流。

北京百年融熥投资集团董事长张友伦(中)与画家张继山在开幕式上

开封大学旅游学院学生前来助阵

千里迢迢从西藏赶赴开封参加画展的粉丝为张继山献上洁白的哈达

张继山作品

张继山作品

张继山作品

张继山作品

张继山作品

张继山作品

张继山作品

张继山作品

张继山作品

张继山作品

张继山作品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