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1=24?”,你解开这个谜题了吗?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3-28 12:06:19    文字:【】【】【

在3月25日20:30到21:30的这段时间,你在做什么?有这么一群人,在这个时刻关了灯,以一个小时身处黑暗的行动号召人们行动起来,节能减排,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

这就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自2007年发起的“地球一小时”也称“关灯一小时”的全球环保公益行动。此项活动旨在向全世界发出这样一个倡议:所有的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30-21:30期间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环境的责任感,对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的反思。“地球一小时”行动自2007年首次在悉尼进行之后,很快席卷全球,成为一个席卷全球的公益行动。

2017年3月25日是这个三月最后的一个星期六,“地球一小时”如期进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蓝色WE来——为了蓝色的未来,发挥我们的力量”,倡导人们从“衣、食、住、行、乐”五个方面做出改变:杜绝浪费,多选择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为了我们共同的蓝色未来,发挥我们共同的力量。

这次,百度小桔灯积极参与行动,开发了一个创意H5——“1=24?带你去看全世界的地球一小时”,首次将全球的“地球一小时”行动展现在大家面前。

打开H5,你会看到一个地球3D模型,这个模型在3月25日这天,根据当地时间进入25日20:30的先后次序,将这个时区“拉黑”,以表示这个时区的国家进入了“地球一小时”。同时,H5会以处于这个时区内典型城市的语言播报环保宣言。而且每个打开这个H5参与活动的网友,还可以进行留言,说出心声并能被更多的人听到。随着时间的推进,一个个的时区陆续进入20:30,网友就能听到这个时区的宣言和网友留言。北京时间25日的16:30,全球首先进入“地球一小时”的城市之一——新西兰的惠灵顿,第一个宣读了宣言:“地球一小时除了关灯以外,我们还能做更多,利用水电站、风力发电、地热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资源提高能效,把能效和可再生能源融入到日常活动中。”这不仅是这个地区的环保呼声,也代表了全部参与者的心声。

就这样,“地球一小时”行动,通过百度小桔灯的这个H5串联起来,成为了一个24小时的行动,这也就是百度小桔灯的这个“1=24”要表达的内涵,每个一小时汇成一整天,每个人的行动汇成全人类的行动。不轻视自己的每一点贡献,最终我们会拥有“蓝色WE来”。

百度每年都在公益活动中有大量投入,履行了一个企业回报社会的责任。同时,更使用最领先的科技和技术,有力地支持着社会公益活动的进行。如使用AR技术恢复北京的9个老城门面貌等。百度对“地球一小时”的参与与支持,源自2010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当年选择百度作为中国地区最重要的互联网合作伙伴,来开展“地球一小时”行动的公益宣传活动,并为活动官方网站提供技术支持。在2010年3月27日,中国有33个城市加入到“地球一小时”的行动中,从此,“地球一小时”逐渐成了中国的一项重要的全民环保公益行动。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