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防癌抗癌领域科技新突破 萝卜硫素提纯度升至99.877%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3-24 15:00:18    文字:【】【】【

  记者近日获悉,我国科技人员在萝卜硫素研究领域再获重大突破,成功攻克了困扰国际生物制药领域半个多世纪的两大世界性难题——萝卜硫素的提纯率和稳定性。此项技术已获得六项国家发明专利,且领先于国际水平。北京国纪萝卜硫素科学研究院张院长说:这一重大科研成果,是防癌抗癌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必将为人类健康带来福祉。

  2017中国城市癌症最新数据报告显示:全国每天约1万人确诊癌症,40岁之后发病率快速提升。环境污染、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长期炎症等情况使得癌症新发病例及死亡率均成逐年上升态势。全球范围内癌症爆发形势严峻,癌症防治工作刻不容缓,相关新药的开发与推向市场无疑会为抗癌市场注入强劲动力。

  萝卜硫素(Sulforaphane)又称“莱菔硫烷”,是众多异硫氰酸类化合物中的一种,是蔬菜中防癌和抗癌效果最好的天然活性物质,适用于多种癌症,如肝癌、肺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直肠癌、结肠癌、胃癌、胰腺癌、皮肤癌、白血病、脑胶质瘤以及鼻咽癌等。

  图片说明:萝卜硫素广谱抗癌效果

  国内外大量的研究表明,不管是对细胞、动物还是人体,萝卜硫素均表现出广谱抗癌作用。萝卜硫素的广谱抗癌功效,也得到了国际诸多权威科研机构的拥趸和证实。鉴于萝卜硫素天然独特的抗癌特性,全球多国都在投入巨资进行科学研究:

  1992年,塔拉雷实验室宣布,发现一种诱发phase II酵素的萝卜硫素,具有抗癌作用。研究结果确实令人惊叹。在接受萝卜硫素实验的小鼠当中,原本有乳房肿瘤的老鼠数目大幅减少60%;罹患癌症的实验小鼠肿瘤体积也缩小了75%。

  日本营养学家福家洋子团队通过试验验证:甘蓝菜和菜花等十字花科植物中所含异硫氰酸酯衍生物——萝卜硫素有治疗癌症和杀死白血病细胞的效用,首次确认萝卜硫素在杀死白血病细胞方面的作用。

  英国食品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认为,萝卜硫素可以激发人体的自我抗癌机制。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悉尼基默尔综合癌症中心以及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肿瘤中心对萝卜硫素的研究也取得相关进展。

  图片说明:萝卜硫素药理活性

  我国也投入巨资进行了萝卜硫素的深入研究,成绩斐然。我国科研工作者经过多年攻坚克难,终于成功将萝卜硫素提纯率升至99.877%,并成功解决萝卜硫素稳定性问题,使其能够常温保存,为萝卜硫素成为国家一类专利新药,铺平了道路,为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目前,代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纯度、高稳定性的萝卜硫素产品——微九,已经推向市场,成为健康使者,让更多癌症家庭找到康复的希望。

  关于研究院

  北京国纪萝卜硫素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科学研究院),集结国内顶尖级的专家和学者组成科研小组,投巨资开展萝卜硫素产业化发展的研究。

  科学研究院于2003年,建立了自己的萝卜规范化种植基地260 00亩和行业领先的专业化生产线,拥有按照GMP标准规范化管理的生产基地,可生产高纯度萝卜硫素、高纯度原花青素B2等产品,并先后在北京、广州、重庆建立了三大实验室,进行萝卜硫素科研项目的深度研发。

  联系方式

  官网:www.luoboliusu.com

  电邮:lbls@luoboliusu.com

  电话:400-707-3000

本文链接:http://www.cbmag.cn/news/69438.html 
转载请保留此链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