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价值与信仰主题报告会隆重举行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3-21 10:55:15    文字:【】【】【

2017年3月16日晚,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郑州心灵家园共同举办的国学系列学习讲座---当代大学生价值与信仰主题报告会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报告会开始前,学院国学班三名“淑女”代表,身着汉服,展示了具有浓浓中华文化味道的茶艺表演,美轮美奂的茶艺展示,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晚上七时许,主题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一曲高亢雄浑的《中国脊梁》震撼全场,到会的六百多名师生热血澎拜,深感民族脊梁的坚强与伟大。

本次活动的主讲专家邓大民,通过生动活泼的经典故事,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价值、和信仰。小故事,大道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到会的学生一致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生命教育、创新教育和责任教育,是传统文化现代化,经典教育落地化的一次难得的教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大学生再次认清了自己的使命、价值和信仰。

学院宣传部、科研处、基础部的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部门领导一致表示,学院将继续开展国学教育活动,把传统文化教育在大学校园生根发芽。

据了解,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始终坚持把传统文化教育放在学院科系教育的最重要位置,学院经常举办不同形式的传统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在国学文化的熏陶下,目前整个院校秩序井然,学风浓厚。绿色、文明、和谐的校园成为莘莘学子的心灵家园。

河南郑州心灵家园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孙小好表示,郑州心灵家园将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建立战略友好合作关系,将为学院的国学教育、大学生就业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