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国拥军人网辽宁北镇市拥军联络站走进共和国礼炮部队慰问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2-27 21:38:27    文字:【】【】【
摘要:在2017年全国两会到来之际,为体现关爱部队官兵,永续军民鱼水情深,中国拥军人网辽宁省北镇市拥军联络站成员以及福全爱心团队远赴千里之外的首都北京慰问共和国礼炮部队。
    民间爱心网讯:(记者 陶凯龙 杜英 朱林)在2017年全国两会到来之际,为体现关爱部队官兵,永续军民鱼水情深,中国拥军人网辽宁省北镇市拥军联络站成员以及福全爱心团队远赴千里之外的首都北京慰问共和国礼炮部队。
    2月25日下午,由中国民间爱国拥军万里行组委会副主任、中国拥军人网副总监陶凯龙,艺术总监孔维海的带领下,全国民间爱国拥军先进个人、中国拥军人网辽宁北镇市拥军联络站副站长、北镇市沟帮子福全爱心团队刘福全团长携该志愿团队志愿者以及北镇市爱心人士携当地沟帮子特产走进首都共和国礼炮部队。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陶凯龙主任了解,共和国礼炮部队属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编制序列里,专门以展示古老华夏礼仪为神圣使命的礼仪部队,也是唯一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媲美的"特色"部队。组建32年来,先后圆满完成600余次迎宾礼炮鸣放任务,及国庆35、40、45、50、60周年和迎接香港、澳门回归及北京奥运会等重大庆典的礼炮礼花鸣放任务。“视祖国荣誉高于一切,视礼炮事业重于生命。”这是一茬又一茬礼炮兵无声的誓言。
     礼炮兵们每天早晨5:50起床,7:30开始训练,中午休息2小时,晚上7:00至9:30也属于训练时间,这样加起来,礼炮兵每天至少训练11个小时。操作动作重复2000次。开栓、递弹、装填3个动作:3秒内完成,3名炮手跪立日平均:1000次+,每天平均推上拉下开栓装填:1000次+,在8米炮位每天平均跑:数十公里。礼炮部队官兵都是从众多战士中精心挑选出来的,身高都在1.78米以上,五官端正,动作标准,相貌英俊,他们还要经过严格的政治考核后,才能正式成为礼炮兵。
     当天下午,辽宁北镇市沟帮子福全爱心团队参观了部队荣誉室以及官兵生活、训练场所,随后著名军旅词曲作家孔维海主持了座谈会,共和国礼炮部队副政委李堪春中校对于爱心人士远赴千里爱国拥军行动代表部队表示欢迎和感谢,让部队官兵真正懂得了”人民是靠山”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感受到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这豪言壮语的魅力所在,部队官兵将持之以恒发扬光荣传统,争创佳绩,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辽宁北镇市沟帮子福全爱心团队团长刘福全表示借此拥军契机爱心团队不断深化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持久地开展军警民共建活动,大力推动“双拥”工作社会化进程,深入开展军警民共建活动,为维护社会稳定尽一份力量。
    在慰问当天,著名军旅词曲作家孔维海、青年作家学者、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陶凯龙主任也参加了此次活动,陶凯龙并向部队赠送了其民俗文化集《那年那月乡村纪事》书籍。
    随后,共和国礼炮部队与辽宁北镇市沟帮子福全爱心团队互赠锦旗并合影留念。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