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届立邦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学生美术作品大赛颁奖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2-14 17:13:32    文字:【】【】【

(2017年2月13日,上海)立邦中国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共同主办首届“立邦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学生美术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立邦中国总部举行作为「为爱上色」项目之一“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已持续8年捐建超过249间美术教室,通过改善乡村美术教育状况,引导偏远地区学童们开发想象力、创造力,培养他们对美术的兴趣。2016年,为了更好地鼓励农村小学美术教师积极主动地开展和探索创新美术教学,引导农村小学学生学美术、爱美术、激发创造性,首届美术作品大赛于去年11月启动,在2016年捐建的24所“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学校中展开,共收到231幅学生的参赛作品。

 

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兼公关中心主管孙荣隆(左一)、希望工程全国教师培训办副主任张俊(右一)为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及指导老师颁奖

将“创新精神”贯穿在教育工作中,帮助学生们探索创造力,是美术教育最大的价值,也是首届“立邦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学生美术作品大赛”的宗旨。自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和“乡村美术教师培训”开展以来,参与其中的师生们也逐渐对“美术教育”有了新的认知。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兼公关中心主管孙荣隆表示:“希望快乐美术教室学生美术作品大赛能成为参与立邦「为爱上色」项目师生们展示学习成果的良好平台。

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同学指导老师们在现场分享了画作背后的故事。六幅获奖作品各有千秋同学们借助作品表达对往昔美景追忆、对未来事物的想象以及对平凡生活妙趣捕捉。来自四川泸沽湖达祖小学的玛同学分享到:“我的作品《白银盘里的青螺》绘画了泸沽湖的一个小岛,岛上鸟儿树和凉亭。我还画了一座桥,人们可以过桥来到岛上欣赏美景。来自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明辉小学蔡诗莹同学讲述对作品城市里的空气净化器》构思:“现在很多人家里有空气净化器,但窗外依旧是雾霾天。如果空气净化器能飞在天空中就好了,所以我设计了这只能净化城市空气的‘机器鸟’。希望工程全国教师培训办副主任张俊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表示:“孩子们的想象力常常让人欣喜,透过他们的世界,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得到很多启示。

一等奖获奖学生美术作品 

此次比赛特别邀请了立邦iColor设计师评委,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45名,优秀作品164名最佳指导教师奖6名,学校集体奖17名。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都将在「为爱上色」官网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入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的立邦「为爱上色」专项基金,用于学校涂刷及美术教育支持。

2017年,立邦中国将继续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捐赠25间“立邦快乐美术教室”,持续开展“美术老师培训”,同时在捐建的25所学校中开展第二届美术作品大赛。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