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心晴·至美”项目荣获“中国公益集体奖”——2016年上海家化企业社会责任回顾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1-12 13:49:41    文字:【】【】【

近日,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对外发布了2016年度评选结果,上海家化的关爱抑郁症患者公益项目“心晴·至美”荣获“2016年度中国公益集体奖”。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如今,中国公益节已经成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能在此次公益盛会上获奖,代表了上海家化为公益事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取得了的实至名归的硕果。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优秀日化民族企业,上海家化近几年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更深耕于企业社会责任领域,除了此次获奖的“心晴·至美”项目外,上海家化也在低碳环保和扶贫救灾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这三大领域共同构建成了家化的公益事业。2016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中共经济步入新常态,上海家化也把对相关利益方、对环境、对社会的贡献纳为己任,推动企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将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到了具有创新意义的新高度。

 

 

   “心晴·至美”

上海家化不仅关注人们的外在美,也关注人们的心理健康。从2013年起,公司以“心晴·至美”为主题开展了关爱抑郁症患者的系列公益活动,并与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及专家建立合作,搭建公益平台并提供专业服务,切实帮助抑郁症人群及其家属。2016年,作为“心晴·至美”项目的重头戏,“大学生心理健康关爱计划”再次如火如荼展开,上海家化公益团队遍及上海、陕西、云南、北京四地共计10所高校开展宣讲活动,并与近5000位大学生面对面交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公司还资助了全国20所高校社团致力于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在校园内开设美妆课堂、达人直播,让上百万网友同步聆听,传播内在美与外在美的理念。

为引领积极健康生活,呼吁社会关爱抑郁症患者,由身到心传递正能量,作为上海国际马拉松十年战略合作伙伴,上海家化于2016年度再次赞助“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事”并举办“为爱多跑一公里”的公益捐步活动。活动吸引了全国20多个城市、共计10万多名跑友参与,累计步数达到968多万公里,共筹善款100万元捐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开展“心晴•至美”公益项目。

同年,上海家化将员工家庭日与企业公民日联合举办,鼓励员工带动亲朋好友、合作伙伴参与到公益行动中,践行“人人公益”。活动中爱心义卖筹得的善款也全部捐赠给上海家化公益基金用于开展“心晴•至美”关爱抑郁症公益项目,为抑郁症患者群体送去关爱。

未来,上海家化的“心晴·至美”公益活动将关爱更多人群,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公众远离抑郁症疾病的道路上,持续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低碳环保

低碳环保作为上海家化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中的重要模块,始终被列为企业发展准则之一,此理念在工厂建设、生产制造、办公管理等多方面工作中得到了有效贯彻及落实。2016年,上海家化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合作,着力打造绿色供应链,大力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公司持续推进“跨跃”工厂绿色生产项目,倡导节能减排、提升能源和资源利用效率,通过先进工艺设备实现全自动化生产流程,同时,二次利用能源以节能、降耗、节水,从源头削减污染,以符合LEED认证体系。在实施节能减排、提高利用效率、改善管理等绿色发展计划后,公司已实现了生产成本的降低和环境效益的提升,同时也带动和鼓励业内企业关注绿色经济,推动经济与环保的协调发展。

此外,2016年上海家化还启动了“绿色50”计划,内容涵盖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绿色业务,带动呼吁员工从自身做起,并启动“亮出我的环保主张”点子征集,最终在公司内部发布“绿色50” 环保准则,由内而外宣导和传播环保理念,以开展绿色低碳行动。

 

    扶贫赈灾

上海家化始终心系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和灾区群众,每年都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尽到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2016年,上海家化向湖北、江西、安徽特大洪灾地区捐赠10万份花露水及香皂,价值逾140万元;向贵州荔波贫困山区学校捐赠 200 个爱心书包;向姚基金篮球赛希望小学及志愿者捐赠价值3万余元产品;与黄浦团区委、青年报社联合开展“为外来务工子女家庭送清凉”慰问活动;与“宝贝爱蓝天”、“飞蚂蚁”公益机构合作,收集员工闲置衣物,向甘肃、贵州等地捐赠400余件冬衣。

 

    屡获殊荣

2016年,上海家化还收获了多个社会责任奖项——“2016年中国公益企业奖”;“中国香料香精化学品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奖”;“最佳社会责任奖”“中国化妆品唯美产业公益奖”;“希望工程贡献奖”;“2016年度中国公益集体奖”……国家工信部还授予了上海家化“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试点企业”的荣誉,业内仅两家企业获得此项殊荣。这些荣誉均代表了业界及社会对上海家化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历经百年发展,上海家化身体力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业界做出了表率。未来,家化还将继续深耕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为帮助更多消费者生活得更加美丽、健康而努力不懈。

 

 

    关于上海家化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家化”)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日化企业之一,前身是成立于1898年的香港广生行,历经百年发展,于200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上海家化高度重视自主品牌建设,旗下拥有“佰草集”、“六神”、“美加净”、“高夫”、“启初”、“家安”、 “一花一木”、“玉泽”、“茶颜”、“双妹”等诸多品牌。面对中国市场上的激烈竞争,上海家化通过采取差异化的品牌经营战略取得了不俗的成果,在众多细分市场上建立了领导地位。

上海家化高度重视自主创新,拥有国家级科研中心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吸纳了160多名各学科人才,并与国内外尖端科研机构开展多方面战略合作,每年对科研的投入持续增长,研发成果和专利申请数量居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在中草药个人护理领域居于全球领先地位。

上海家化高度重视质量管理,拥有国内同行中最大的生产能力,产品涵盖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家居护理用品三大领域,在化妆品行业中率先通过质量管理体系国际标准ISO9001的认证,是中国化妆品行业诸多国家标准的参与制定者之一,并于2012年顺利通过GMP认证。

上海家化以国际视野始终走在中国日化行业的前沿,秉持“公开透明、奖惩分明、勇于创新、客户满意、诚实进取、互助友爱”的企业价值观,持续创造新价值,不断回馈顾客、员工、股东和社会。2015年,上海家化启用并发布全新的logo和slogan。新的Slogan是“从心遇见美”,“心”是家化对自己的要求,是对消费者用心、真诚的态度,“美”是家化希望传递给消费者的感受,希望消费者在使用产品和体验服务时,能感受到全方位的,从身体到心灵,由内到外的美,进一步体现家化的企业使命,帮助更多消费者生活得更加美丽、健康!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