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长助学公益基金三周年公益盛典在京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1-09 11:00:12    文字:【】【】【

      1月8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市长助学公益基金主办,世界华人协会、北京九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协办,以“让慈善温暖心灵,让公益温暖心灵”为主题的的市长助学公益基金三周年盛典暨慈善拍卖会在京举行。200余名企业家、影视明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聚一堂,奉献爱心。

  出席本次盛典的有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李路,四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魏启生,菏泽市副市长单立新,世界华人协会主席、全球市长联盟主席程万琦,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北京九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慕容福,世界华人协会主席团常务副主席、市长助学公益基金筑梦团主席黎远,北京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韩铁成,菏泽市民政局局长李士三,强巴岭萨迦寺主持罗松活佛,中国雕刻工艺大师、徽雕第二十七代传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查嵘,华商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李仲秀,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东方晓鸣珠宝董事长傅东晓,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市长助学公益基金发起人、执行主任乔琦等。

  改革开发以来,我国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提出的“精准扶贫”,更是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于贫困治理的指导性思想。而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推进,一些地方农村劳动力为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寻求更好发展,走出家乡务工、创业,但受工作不稳定和居住、教育、照料等客观条件限制,有的选择将未成年子女留在家乡交由他人监护照料,导致大量农村留守儿童出现。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

  “市长助学公益基金成立于2013年,3年来始终积极响应国务院精准扶贫号召,以‘助学、筑梦、铸人’为己任,将帮扶对象聚焦在留守儿童身上。”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在活动中介绍,市长助学公益基金首创“携手绘梦”主题公益形式,鼓励孩子画出自己心中的梦想,对留守儿童的心灵成长起到了非常好的引导作用。3年来,市长助学公益基金已经为5省18市、县近百所学校的8万余名留守儿童捐助教具、美术用品、图书等,一系列爱心义举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开启了素质教育助学的一个新模式。志愿者们还亲力亲为,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修缮了多所校舍,让孩子们的求学之梦有了一个美好空间。

  据悉,市长公益基金是由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举办的全国城市经济发展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同学们倡议,部分市长、社会爱心人士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的、面向海内外公开募集的专项基金。希望通过市长们的影响力来传递正能量,联合慈善机构、企业等多方力量,开展慈善公益事业,传递爱心。

  市长助学公益基金、百城市长公益论坛发起人乔琦

  “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更有效地进行精准扶贫,通过各城市市长、爱心企业家的积极参与来传播正能量,就是我们要走的路!”市长助学公益基金、百城市长公益论坛发起人乔琦满怀深情地介绍, 2016年由市长助学公益基金发起并联合15家国家级协会商会等共同主办的“百城市长公益论坛”大型公益活动,定期组织邀请政商界精英、商协会领袖、上市公司企业家、各领域专家、学者走进全国各城市与市长对话,共同研讨中国城市建设发展之道,有效推动精准脱贫工作,为各地政府招商引智搭建桥梁,积极落实特色小镇培育计划提供智力支持。

  在向与会嘉宾介绍以往成绩的同时,乔琦也对近期的工作作了汇报:“由北京九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市长助学公益基金新设立的‘九峰源关爱工程’,其宗旨是救助贫困儿童、关注学生健康、资助学习物资等,通过九峰源关爱工程到各个社区、学校来开展健康公益讲座活动,倡议学生提高身体健康意识。”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李路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李路在致辞中对市长助学公益基金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市长助学公益基金为转变思维模式、建构资源平台、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合作关系做了大量脚踏实地的工作。“祝愿百城市长公益论坛持续开展,走进不同省市,为城市及企业间交流合作提供有力帮助。期望更多城市领导和企业家参与论坛,给城市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带来助力。期望论坛越办越好,搭建好这个发展共赢、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的公益大平台。”李路对市长助学公益基金、对百城市长公益论坛的未来充满了期许,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世界华人协会主席程万琦

  新加入百城市长公益论坛共同主办单位的世界华人协会主席程万琦也在现场庄严承诺,世界华人协会将不遗余力,呼唤全球的优秀华人更多地参与到这个大爱的阵营,配合市长公益基金,将帮扶进行到底。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四平市常务副市长魏启生、菏泽市市长单立新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纷纷表示,非常愿意以市长的身份参与各种公益活动来传递正能量,积聚爱心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加入到学习的队伍中来,实现求知和学习的愿望,为实现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同时希望能与更多的市长们携手共同努力,搭建爱的桥梁。

  因公事未能到场的玉树市副市长格扎也发来贺信,对活动表达诚挚祝贺的同时,希望全社会都能够关注慈善事业,关注教育事业,关注未成年权益。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雷虹以“城市环保综合治理发展模式”为题作主题发言。

  随后,乔琦为单立新颁发了百城市长公益论坛2017走进山东菏泽的牌匾。

  世界华人协会主席团常务副主席、市长助学公益基金筑梦团主席黎远

  世界华人协会主席团常务副主席、市长助学公益基金筑梦团主席黎远激情澎湃地表示,现场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把所有的爱心与能量汇聚起来,让爱传递,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要这种精神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在他分享了关于“九峰源关爱工程”的缘起后,随即举行了九峰源关爱工程启动仪式,戚学森、单立新、程万琦、慕容福、黎远、乔琦等人共同推起了启动台上的推杆,也推起了众多被关爱孩子的希望,该工程正式启动。北京九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慕容福代表该公司现场向九峰源关爱工程注资30万元,并亲手将支票交到了市长助学公益基金主任乔琦手中。在场人员无不相信,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像慕容福一样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工程中。

  “九峰源关爱工程”启动

  北京九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慕容福现场向“九峰源关爱工程”注资30万元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弘扬正能量,表彰善行是社会的主旋律。活动中,戚学森和乔琦还为爱心人士代表颁发了爱心证书和奖杯。

  为募集更多资金,把帮助切切实实送到贫困地区,让更多留守儿童获得素质提升和生活关爱,本次活动现场在文艺表演的间隙还举行了慈善拍卖,所有拍品均来自爱心捐赠。被聘请为爱心大使的著名导演、制片人叶巍民,著名演员张春年、王之夏,演员刘思伟,著名青年演员李依晓,青年演员叶新晨、江琳琳、颜楚杉、钱嘉仪,青年歌唱演员艺鹭、杨镜儒等众多文艺明星的到场助阵也极大地鼓动了大家参与公益拍卖的热情,拍卖现场气氛热烈,体现了我国民营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健康发展的同时更担当了自身的社会责任。

  据悉,通过义拍共募集到善款35万元,加上投入“九峰源关爱工程”的资金30万元,活动当天共筹得善款65万元。

  “一个小小善念,就是一缕温暖的阳光,一个小小善举,就可能托起一枚明天的太阳。”戚学森对现场所有爱心人士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所筹到的善款将全部投入市长助学公益基金中,为精准扶贫积蓄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