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南溆浦县义工联合会 与爱同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12-28 11:28:21    文字:【】【】【

    志愿者也叫义工、义务工作者或志工。他们致力于免费、无偿地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工作是指一种具有组织性的助人及基于社会公益责任的参与行为。


 

    湖南溆浦县义工联合会(简称县义工联)在2016由社会爱心人士舒慧,邓梦宇、唐启瑞、贺斌、武建军、龙咏香、向祚满、向卫东八人发起,于2016年12月15日在溆浦县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

 

    溆浦县义工联合会发展至今,吸纳了各界有志人士加入义工组织,他们有机关干部、在校大学生、商界人士、教育工作者、医务人员、法律工作者、新闻记者、离退休老人、家庭主妇等,由当初的30多人到了120多人,先后组织了助学、助残、慰问孤老等援助活动,同时以自筹经费与企业赞助等形式结合,多次组织户外公益活动,经省、市、县各级媒体报道宣传,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

    溆浦县义工联合会的服务宗旨

 

 

    义工联从成立至今,坚持利用所有的双休日、法定节假日为敬老院、乡村贫困儿童等提供服务。每年将定期组织的集体活动逾百次。目前常规活动固定于溆浦县富士康聋儿学校、前进村希望小学等地。除了每周六、日上午固定两次的敬老服务以外,我们还不定期举办募集、环保等活动。

 

  

    团队的管理和规章制度 义工虽然不能获取物质报酬,但不妨碍他们获得精神奖励。义工联每年度年末评出本年度最佳义工数名、最佳带队义工数名、优秀义工数名、优秀带队义工数名、年度最佳团队数个。获得年度优秀称号及最佳称号的义工个人、集体,其获奖理由和先进事迹均会在网站进行公布。义工在日常活动中有出色表现的,也能得到及时的表扬。

 

   今后义工联将扩展对外联系,不断借鉴其他团队的先进活动经验,提高服务质量;将服务与育人相结合,使义工联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公民道德建设实践的广阔天地;通过义工活动,锻炼所有参与者的社会实践能力,不断提高义工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创办发展起来的一个社会义工团体。团体成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其中也不乏一些年纪较大的人士在积极参与,在短短的时间内团队发展已经初具规模,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不为自身利益,不图名利不求回报,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坚持同一个梦想那就是把他们的爱心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关怀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和老弱病残。无私助学贫苦农村学子,积极参与社会时间和行动的人。他们都是值得可敬的人可爱的人。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