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冬日暖阳 沟帮子福全爱心团队慰问抗战老兵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12-10 20:46:12    文字:【】【】【

  中国民生新闻网讯 (公益记者 陶凯龙 杜英 朱林) 报道 “老兵不怕死亡,怕被遗忘。” 老兵在慢慢凋零,一代抗战老兵的荣光,必将永不凋零。应该为老兵当年紧握钢枪的手,换上一束康乃馨,体现人民对抗战老兵的关爱。

  为此,辽宁北镇市沟帮子爱心团队在寒冬之时组织发起慰问抗战老兵的“冬日暖阳”公益活动,走访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

  12月9日下午,经过多日策划组织,辽宁省沟帮子爱心团队在沟帮子爱心团队团长、中国民间拥军联盟北镇市拥军联络站副站长刘福全、知名青年作家学者、中国公益在线副主编陶凯龙的带领下,携该团队志愿者王莹、高军、林德茹、高长虹、刘新、杨帆、尹丽艳、王春荣、孙三杰等,走访慰问了北镇市在世的两位抗战老兵。

  在位于辽宁省北镇市赵屯镇索屯村抗战老兵朱万仁家,志愿者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亲自交到抗战老兵手里,沟帮子爱心团队团长刘福全对抗战老兵对于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抗战老兵舍小家保大家保家卫国的高尚行为给予赞扬,并亲切的与老兵唠家常,话温暖。

  北镇市赵屯镇人民政府民政助理郑宏军介绍,当地政府对于抗战老兵非常重视,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好政策送达,并在2015年为老兵争取到液晶电视等生活用品,与此同时,在此次活动中为老人带来米面以及慰问金表示政府亲切关怀。

  据记者了解,今年94岁的抗战老兵朱万仁1924年出生于辽宁省北镇县四区(现北镇市),于1945年在当地参加东北人民自治军(即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先后参加日伪缴械、东北剿匪、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历任战士、押运员、学员、排长等职务,1958年转业回地方。

  在位于辽宁省北镇市中安镇民屯村的抗战老兵冯子州家,志愿者在将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亲自交到抗战老兵手里后亲切唠家常,聆听抗战老兵讲述抗战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抗战老兵冯子州1926年出生于辽宁省北镇市中安镇,1945年参加东北人民自治军(即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骑兵师,参加日伪缴械、东北剿匪、解放战争等战斗,历任战士、学员、排长、连长,于1956年转业。

  抗战老兵们高度赞赏了福全爱心团队对于爱国拥军等公益活动所做出的贡献,勉励团队再接再厉,把当地公益慈善事业做强做大,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公众参与无私奉献的爱国行动中,为当地经济发展建设做贡献。

  据记者了解,此次慰问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在当地民间拥军活动中,尚属首次 。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