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江苏邳州市星火志愿者寒冬慰问抗战功臣和伤残军人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12-02 18:59:52    文字:【】【】【

    12月2曰,江苏邳州市星火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中国拥军人网副总监孙宜方、徐州拥军联络站副站长孙青、娄海伦、黄翠梅、陈益永、王梅、杜玉芹的带领下冒着严寒来到邳州市官湖镇、运河街道办事处看望慰问抗战功臣和伤残军人,在寒冬季节给他们送去浓浓的亲情,让他们感受到拥军人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上午,拥军志愿者一行在官湖镇组织委员王文丽的引领下,首先来到该镇村抗曰老战士王广才家。王老今年90岁高龄,身体硬棒、精神很好,听说拥军人来慰问他非常高兴,专门找出奖章给大家看,老人说,抗曰战争中他参加多个战役,多次立功受奖,今年抗曰战争胜利70周年,还荣获国家颁发的抗曰战争胜利纪念奖章。叫了老人的亊迹,志愿者们十分敬佩,孙青、黄翠梅,娄海伦、王梅、杜玉芹帮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并为老人送上过冬棉大衣和取暖气等,使王老十分感动,连声说:谢谢拥军志愿者同志们。

    离开王老家,拥军志愿者一行又来到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伤残的退伍军人陈思源和该镇双目失明、身患尿毒症的特困家庭王怀俊家中,看望慰问他们家庭,详细了解他们家的生产、生活情况,计划把他们作为服务中心长期帮扶对象,并为两户家庭送上过冬的衣服,食用油和米、面等慰问品离开官湖,拥军志愿者一行来到运河街道民兵英雄李彦青家,看望慰问这位王杰式的英雄民兵。



 

    李老是当年王杰俺护下来十二位民兵之一。王杰牺牲后,李彦青学王杰、做王杰,后来担任张楼王杰民兵地雷班班长、在一次民兵埋雷训练中,由于发生意外,李彦青为俺护民兵被炸瞎了双眼。

    失明以后,李彦青以王杰为榜样,不怕苦,不怕难,坚持学习,坚持生产,并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写纪念王杰的日记几百遍,每年做王杰亊迹报告几十场,被人们称为中国的保尔、活着的王杰,被评为全国优秀民兵代表和全国优秀残疾人代表出席全国表彰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拥军志愿者们为李老送上取暖器和棉衣等慰问品,听了李老的事迹介绍,都被李老的舎己救人、忘我牺牲的精神所感染,决心向李老学习,做一个毅志坚定、不怕困难、勇于进取、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做新时期爱国拥军人。(孙宜方 张列)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