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桥社区成功开展“抵制毒品任我行”第二次小组活动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11-03 10:55:22    文字:【】【】【

为推进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彩虹守护计划”青年志愿者禁毒宣传教育项目,进一步加大重庆市“无毒社区城乡市民学校”的宣传力度,提高全市尤其是青少年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控制吸毒人员的增加。20169月17日,团重庆市委、市禁毒办的指导下,江津区慈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梁平县屏锦镇新桥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抵制毒品任我行”的青少年禁毒宣传小组活动。

活动于下午两点拉开帷幕,一共分为:看图识毒品、防毒墙、向毒品说NO、情景表演和禁毒使者重承诺这五个环节。第一环节:由主带社工讲解“看图识毒品”的互动规则,组员根据上次小组所认识的毒品来判断图片上是什么毒品。在这个环节中,组员的积极性都很高,对于图片上的毒品也是很熟悉。

第二环节:主带社工带领大家做了一个互动游戏“防毒墙”。通过观看毒品知识视频,让组员更清楚地了解沾染上毒品的危害。在这个环节中,组员表现的都很真诚,视频结束后也都表达了自己观看后的感受。

第三环节:主带社工介绍“向毒品说NO”的游戏规则,通过引导组员情景模拟的方式更直观的表达不同场合下的毒品交易行为。在这个环节中,组员都各抒己见,每组都有不同的见解。

在本次小组活动结束之前,社工讲解了一些志愿者的工作并邀请了两位组员成为了禁毒志愿者,为之后的社区活动做准备。在下午三点半的时候,本次小组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以上禁毒小组活动的开展,使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毒品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性,让大家共同一起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区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王小雪)

防毒墙

组长发表组内观点

组员分工

情景模拟(陌生人引诱)

情景模拟(父母的忽视)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