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镇江芦苇之家举办“大爱镇江乐动南山”残健共融大型公益秋游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10-19 18:05:21    文字:【】【】【

  鹭天龙公益10月19日镇江讯(记者:孙小颖)10月18日上午,镇江芦苇之家喜乐助残小组联合润州区和平路街道桃二社区专门组织了约40位残疾人及其家属齐聚镇江南山风景区,举办了“大爱镇江乐动南山”残健共融大型公益秋游活动。旨在快乐运动、幸福歌唱、真情分享,让平时出行不易的残障人士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109人参加,其中家庭共59人,脑瘫青少年11人,其他有渐冻症、唐氏综合征等。其中年龄最小的是由奶奶和妈妈抱着从丹阳新桥赶来参加活动的三岁的脑瘫患儿。考虑到重度残疾人出行不便,芦苇之家爱心车队共出动车辆12辆,每车配有1名家庭陪护志愿者负责途中安全接送,一位爱心车队的队员特意从丹阳城区驱车来镇参加志愿服务。

  据芦苇之家负责人曹胜家介绍,本次活动也是芦苇之家“心希望-居家残障青年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的一个环节。芦苇之家以项目为抓手,以“消除歧视,平等尊重”为切入点,将助残社会服务分为探访慰问、慢天使乐园、爱心义卖、公益搭桥、康复礼物、成长计划、公益巡讲和运动公益等八大内容。芦苇之家开展的助残服务还有爱相随轮椅工作站,拥有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轮椅装配师14人,联合琼妮之友、爱德基金会近年来每年在镇江免费发放轮椅100部。联合琼尼之友、爱德基金会连续三年参与和举办残障家庭休养营活动。2017年残障家庭休养营正在筹备中。

  让软弱者坚强,让忧伤者快乐,芦苇之家一直在努力!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