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男生女生”保护自己从了解开始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9-26 21:35:00    文字:【】【】【
摘要:2016年9与23日,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主办,重庆市渝中区乐善公益发展中心承办实施的男生女生”儿童成长教育项目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小学校开始第一次课时。

2016年9与23日,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主办,重庆市渝中区乐善公益发展中心承办实施的男生女生”儿童成长教育项目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小学校开始第一次课时。

一年级及六年级六个班,共300余名学生学习了“身体与界限”。课中,授课讲师们通过游戏互动、知识讲解等环节带领同学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学会应对遇到性侵犯和遭遇性侵犯时应该做出哪些措施,保护自身安全,让同学们做到了解自己、正确判断,从而保护自己。

  “男生女生”保护自己从了解开始

课堂教学中

课上,开始的时候同学们对这种话题特别敏感,表现极其羞涩,特别是看到隐私部位图片时候,很多同学地下了头不敢看。讲师们慢慢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性别器官和自己的眼睛鼻子一样属于身体的组成部分,让同学们爱和保护自己,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成长。

“男生女生”保护自己从了解开始

我们来认识自己

“男生女生”保护自己从了解开始

谁画的最棒

本次课程得到了该校老师的认同和支持,他们认为学校在防性侵方面的教育不够全面和系统,“男生女生”正好填补了这一块空白。

课后志愿者们也相互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认为虽然同学们在课程之初还有些扭捏,但通过讲解和互动,内心都树立起了正确对待性以及预防性侵的观念,更加主动参与和思考。并为同学们有所收获感到由衷欣慰。(通讯员:王丽莎)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