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爱心打造《九橡一枹》绿色圣地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9-21 11:12:41    文字:【】【】【

 

锣鼓队表演图

腰鼓队表演图

秧歌队表演图

 

爱心志愿者群郭海(左)郭玉林(左二)魏少茹一行参与活动图

现场一角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2016年9月18日位于209国道旁边的川口乡,洼里村橡子园古树保护区,鞭炮齐鸣,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古庙会在王会云的保护古树感召下,方圆几十里的村民和爱护古树的人士前来参与。
橡子园内是千年以上的苍老斑驳,枝叶葱茏茂盛,造型各异的“九棵橡子树一棵枹榆树”紧紧盘绕在一起,古树群下的古庙、古碑浑然成为一体,组成了一副大自然的绿色立体画卷,成为远近闻名的一道靓丽旅游风景线。
人常说,草木有情,古树有灵,护树护福,增禄增寿。为了感恩感得的哇里村村民王会云在2012年主动申请保护古树,他多方面筹资25万余元,重修《湘子殿》,开发《香泉水》,在古树旁租地13亩,建房200多平米,以打造《九橡一枹》美丽的旅游景点,他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悉每月的初一和十五来此观光旅游的香客较多,王会云都会带上几个爱心村民来维护秩序,打扫卫生,保护古树,在他的感召下,今天来的锣鼓队、秧歌队、腰鼓队都是爱心义演,他们精彩的表演给《九橡一枹》绿色圣地添上了几分色彩,是这次隆重的古庙会划上了圆满句号。
 
 
 
 
                                                   图文/郭海   魏少茹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