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简单八节运动让你轻松缓解职场压力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9-19 20:06:27    文字:【】【】【

人生在世,会面临着非常多的压力,这些压力又在时时刻刻的警惕着我们,需要我们不断的进行努力解压。那么该如何做才能够很好的减轻工作中带给我们的压力呢?

一位在上海工作的资深编辑在一次笔会上见到我,他说自己因为长期的工作压力,身体很不好,患有胃溃疡。又因为焦虑心烦头痛,一时也听不进去太深奥的道理,只想要一种简单的拿来就能操作的技术解决问题。他问:有没有这种技术?

我说:有。不过作为说明,道理还要多少讲一点。

我们知道,人的心理和生理是全息对应的,心理紧张时,生理也必然紧张。譬如当人在压力下过分焦虑时,全身或者某些局部的肌肉会相应紧张,并可能导致多种疾病。医学专家告诉我们,大约百分之七十以上的疾病属心身疾病。即大多数疾病是社会心理原因造成的。

然而,身体也会影响心理。放松身体,能使我们的心态放松下来。

看过心理医生的人都知道,对于那些患有焦虑症、抑郁症、神经衰弱等疾病的人,医生常会教授一两种放松身体的方法。有体育训练常识的朋友也知道,教练和按摩师通常掌握多种放松身体的技术,以此帮助运动员在训练中恢复疲劳,在赛前消除紧张。一些明星登台演出前常会紧张过度,这时心理医生会教授他们一些放松方法,这些方法大多是从放松肌肉入手的。当一个人精神高度紧张时,只做思想工作劝自己别紧张往往收效甚微。从放松肌肉入手,却很容易使身心放松下来。

对于每日处在高压下紧张焦虑的人来讲,掌握几种行之有效的放松技术,常常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好结果。

这里介绍一种最便于掌握又十分有效的方法,可以称为“全身放松法”。

一般在站立中做,共八节。

预备式:安静站立,两脚分开与肩等宽。

面带微笑,慢慢将心态平静下来。

第一节 做前半身的放松

想象:天上有雨从头顶飘落下来,将前半身逐步润透。

接着想象,随着天雨飘落的过程,从前额开始往下放松,放松面部,放松胸部,放松腹部,包括五脏六腑一同放松。连同双肩、两臂的前半部,到大腿、到膝盖、到小腿的前半部,一直到脚面,从上到下,顺序使自己的肌肉放松下来。

体会:身体的正面从上到下都松透了。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