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京东金融“白条”公益深入西藏 帮扶师生筑梦教育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9-18 18:15:26    文字:【】【】【

9月,京东金融“白条”发起的小白公益为西藏普玛江塘乡、措勤县、霍尔乡、雄巴乡四地的师生带来了别样的开学季,通过“互联网+公益”的新模式,联合I Do基金,为藏区建立了图书馆、爱心教室等,并推出了高原教师培训计划,设立“梦想助学金”,从物资捐助到教育培训,扶持藏区师生和教育领域,此举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京东金融公关总监焦宏宇看来,公益不应是曲高和寡,而是应该降低门槛,让每一个有能力的爱心人士都能参与其中,真切体会公益实践的过程。京东金融旗下“白条”的价值主张是年轻不留白,除了通过消费金融服务满足年轻人人生各个阶段的消费需求外,还将帮助这些年轻人践行社会责任,树立积极的价值观。

小白公益携手I Do基金同赴“爱心西藏行”

据悉,小白公益是由“白条”发起的以其资深用户群体“小白粉丝团”为核心团队的公益组织,致力于为困难群体实现心愿,帮助他们点亮希望,放飞梦想。2016年的“爱心西藏行”项目,正是小白公益携手I Do基金,基于藏区教育实际需求推出的公益实践项目。

自项目发起以来,小白公益通过“互联网+公益”的新模式,联合I Do基金,为藏区师生筹得2000余件物品。除此之外,小白公益在开展公益活动的过程中还融入了互联网“以用户为中心”的思维,诠释出小白公益的意义不在于可以提供什么,而是对方真正需要什么。为此,小白公益和I Do基金一道,不断走访调研,加深对藏区师生的了解,用心聆听孩子们的心声,记录专家对于藏区教育的解读。

与其它公益项目的另一个不同在于,京东“白条”发起的所有公益项目均采用“线上打白条参与、线下亲身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从发起项目到筹资再到执行,进展持续更新,爱心人士全程参与并和“白条”一起,把温暖和正能量散播给更多需要的人。每一份梦想都不应被辜负,就像“小白公益”的名字,即使没有大慈善家拥有的财富实力,也能从点滴的用心和关怀开始,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白条”关爱年轻人成长 帮助建立积极价值观

据了解,小白公益的实践团队通过前期调研发现,目前,山区孩子们的基础物质和教育条件都有了极大改善,然而他们长期生活在高原一隅,视野和梦想受到了极大局限,这才是真正迫在眉睫的问题。根据这些调查和了解,公益实践团队共同为这群生活在5373米高寒地区的孩子筹建“最高海拔爱心图书馆”,并且联合李云迪建立了“云迪音乐爱心教室”,希望通过书籍和音乐艺术为孩子们打开另一扇大门。9月1日,海拔最高图书馆在普玛江塘小学正式揭牌。

除了孩子们,藏区的教师也同样需要关爱,困扰他们的不光是物质上的匮乏,还有自己的教学往往因为信息的闭塞而具有局限,难以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欲。为此,公益实践团队专门推出了“高原教师培训计划”,让藏区教师得以走下高原,进入成都等城市接受专业培训,开阔视野,提升教育质量。另外,公益实践团队还送上了慰问金,向坚持投身教育的藏区教师致敬。

实际上,京东金融“白条”作为消费金融行业品牌,为年轻人不同人生阶段的消费需求提供服务,目前,已覆盖旅游、安居、教育、汽车等场景。“白条”面向奋斗的年轻人,不仅提倡年轻人健康的消费观,还通过小白公益等组织帮助年轻人建立积极的价值观,小白公益活动参与者们纷纷表示,本次“爱心西藏行”能够为藏区的师生带去关怀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是在消费之余实践社会责任的宝贵体验。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