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还地球一片绿——麦呀保育红树林公益行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9-14 09:36:22    文字:【】【】【

2004年12月26日,震惊世界的印度洋海啸席卷12个国家和地区,造成约23万人遇难。这可能是世界近200多年来伤亡最惨重的海啸灾难。而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瑟纳尔索普渔村,距离海岸仅几十米远的172户家庭却幸运地躲过了海啸的袭击,原因是这里的海岸上生长着一片茂密的红树林。由此,红树林“海岸卫士”的盛名在全球远播。

曾有诗人曾这样热情洋溢地赞美它们:“红树林——根的迷宫,防浪护堤的铜墙铁壁,天然的污水净化厂,海洋生物的伊甸园。”它盘根错节的发达根系能有效地滞留陆地来沙,减少近岸海域的含沙量;茂密高大的枝体宛如一道道绿色长城,有效抵御风浪袭击。然而近40年来,由于围海造地、围海养殖、砍伐等人为因素,中国红树林面积由4.2万公顷减少到1.46万公顷,不及世界红树林面积的千分之一。形势如此严峻,但99.9%的人依旧对它几乎一无所知。

2016年8月28日,致力于健康环保事业的移动互联分享分销平台——麦呀互联,携手CMCN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联手举办一场公益活动,以唤起更多人认知、关注并参与红树林保育,为这一“海岸卫士”的繁衍生息贡献一份力量。

突然降临的阵雨并没有阻止麦呀环保达人们前进的步伐,他们披着雨衣登陆厦门大屿岛省级白鹭自然保护区。海边,有人在挖海蛎、捕捉螃蟹——千百年来,大海作为一个无尽的宝藏,人类习惯了向它索取,遗留下的却是遍地狼藉的废弃物:包装盒、塑料瓶、泡沫箱……这些肮脏的人为垃圾,并不是红树林清洁自主清洁海洋环境的义务!

麦呀环保达人率先弯下腰,做出表率。公益不分大小,环保不止口号!你我的每一个行动都在创造美好的改变。一个人的行动是微小的,但一群人的力量是伟大的。聚沙成塔,榜样的力量也将无限倍增!

队伍中年纪最小的志愿者才6岁,尽管阴雨天气中,海滩道路更难行走,但小家伙乐在其中,积极融入每一个活动环节。她的初衷天真纯粹:“我想让大海变得更干净,小鱼儿可以快乐地游。”她的妈妈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以身作则,让她懂得课本上“环保”二字的实际意义。今天,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给他们一个绿色的明天。

 

CMCN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王舒表示:“公益不止是捐钱、喊口号,公益可以是走到滩涂中,感受蓝天,亲密接触这些可爱的小生命。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像麦呀一样,加入保育红树林的队伍中。”

麦呀互联创立【乐粹】竹纤维本色纸品牌,以竹代木不砍树,循环利用竹资源——购买6箱乐粹纸,相当于拯救1棵树。我们倡导改变用纸习惯,还地球一片绿,与CMCN保护生态的终极理念不谋而合。公益是一种传承,需要我们持之以恒,期待越来越多的环保达人加入麦呀,和一群正能量的人,一起用行动改变未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