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河南:伊川县闫洼小学 竖起民间公益助学新标杆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9-13 14:10:48    文字:【】【】【

导语

  9月1日,又是一年开学季,河南省伊川县闫洼小学的操场上,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次对于城里孩子来说普通而平常的升旗仪式,但对于这里的孩子们来说,却是第一次亲身感受升国旗仪式的庄严气氛,每个孩子的眼里都写满了严肃和认真。

五星红旗飘扬在闫洼小学上空

  今年7月20日,一篇名为《筑梦远山——你是那个为山里娃圆“升旗梦”的人吗?》的文章在网络上迅速传播,伊川县闫洼小学一双双渴望知识的“大眼晴”吸引了热心人士的关注。破旧的校舍,陈旧的书包,简朴的衣着,一个快写完的铅笔头还在用……这是在闫洼小学校园里的一个小小缩影。作为此次公益助学活动的发起人,闫永豹已经多次深入闫洼小学实地调查。正是在这次活动中,他切身感受到了贫困孩子强烈的求学愿望。"我想为他们改变这些,孩子们至少在20年后他们不会说,'我们小时候也是玩泥巴长大的'"闫永豹说。

闫洼小学助学活动发起人闫永豹

  每一份爱心就像是一股股涓涓细流,一路汇集,浩浩荡荡,最终汇聚成一片爱的江河。助学活动发出后不久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人士的积极响应。智在行慈善基金、河南长宏大爱基金、洛阳东山公益、洛阳大德广告等爱心团体、企业,为闫洼小学提供捐助帮扶等一系列活动。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也对闫洼小学进行了捐助和帮扶。

智在行慈善基金走进闫洼小学

长宏大爱基金走进闫洼小学

洛阳东山公益走进闫洼小学

  伊川县舞蹈家协会等多家社会爱心团体、企业在闫洼小学设立支教点,他们将定期到学校为孩子们开展“第二课堂”,丰富乡村孩子们的课外生活。

社会爱心团体对接闫洼小学,将定期义务支教舞蹈、足球、绘画等课程

  9月1日,河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为闫洼小学举行了一个特殊又隆重的升旗仪式,闫洼小学孩子们终于圆了“国旗梦”,河南省内有近百家爱心团体、企业80多辆车,600多人到场参加了这次升旗仪式,14名抗美援朝老兵和“兵妈妈”乔文娟也受邀参加了升旗仪式。

14位抗美援朝老兵和“兵妈妈”乔文娟为、河科大国旗护卫队走进闫洼小学

  截至9月9日,闫洼小学助学活动圆满完成,历时50天。此次活动,使得闫洼小学近乎整体革新(除校舍建设),包括:校舍整体粉刷、体音美器材配置、课桌椅和黑板更换、餐厅配置、图书室和多媒体教室配置等,创造了民间公益力量捐助的新“标杆”。

  相关阅读

  在伊川县西南部,距县城15公里的高山镇,有一个美丽的村庄叫闫洼村。闫洼村共有280多户,近1500口人,耕地不到1300亩。全村以农为主,人均收入偏低,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出去读书或者出去打工,一年四季,村里都是一群留守儿童和老人守着,这里土质贫瘠,干旱缺水,粮食产量不高,老人们种点地,只能解决吃饭问题,村里的年轻人除了打工能够或多或少的给家里带点钱回来,留在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基本上没有什么收入来源。

  闫洼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农村小学,学校创办于1954年。目前,在闫洼小学就读学生涵盖了闫洼村及周边牛洼、杨疙瘩、高山等村庄的150余名学生。这些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很多孩子来自贫困家庭。学校薄弱的基础设施和乏善可陈的文体用具让这些孩子在教育的起点上便被远远落下。

  为了改善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今年7月20日,由豫融媒组织发起“微爱公益·闫洼小学助学活动”(历时50天),截止9月9日已圆满完成。此次助学活动得到了河南长宏大爱基金、智在行慈善基金、洛阳东山公益、河南恒辉置业、洛阳大德广告、伊川县舞蹈家协会等爱心团体、企业为闫洼小学提供捐助帮扶。

  助学活动期间,有来自河南、河北、江西、浙江、北京、上海、广西、新疆、内蒙古、江苏、辽宁等地爱心人士为闫洼小学捐助帮扶。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