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百位志愿者联手相助 大爱合肥 数十书画家争献墨宝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9-06 09:51:44    文字:【】【】【

中国公益网讯(安徽通讯站 王勇)9月3日上午,在合肥市文明办、合肥市残联、合肥市红十字会、庐江县文明办、庐江县妇联  庐江县文联的指导下,由安徽书画网公益部、合肥庐阳区双岗街助残队、合肥市康福残疾人服务中心、庐江县星之火志愿团主办的捐助爱心志愿者苏蔚书画义卖活动顺利展开。本次活动,帮助困难好人,弘扬社会的爱心力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支持与一致好评。现场,多家爱心企业、公益团队的数百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李训华、荣华堂、何瀚、盛鲁平(中国公益网书画院副院长)、温宗良等来自安徽书画网公益部的20多位著名书画家挥毫泼墨,为苏蔚募集善款。

上午七时,在合肥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葛守松处长的组织带领下,书画家与志愿者们就早早从合肥出发,到达现场后书画家们不辞辛劳,即兴创作,挥洒笔墨,奉献爱心,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驻足观看。此前,组织方和协办方已经联系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爱心人士在现场积极捐款或选购作品。其中上海企业CCEM双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捐助善款二十万,庐江县女企业家协会、安徽和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也捐助了不同金额的善款。近百幅书画作品现场成功义卖,平均每位书画家义卖金额约三千多元。

当现场大屏幕播放到苏蔚的身残志坚的爱心事迹时,不少人为之现场落泪。苏蔚三岁时便患上了骨结核,成年后身高仅一米左右,生活艰难。然而身残志坚的她一直参与爱心公益活动,帮助他人,为社会各界困难群众筹集善款共计100余万元。从2013年起,苏蔚的病情不断恶化,医疗费用也达到了30余万元,不堪重负的她急需社会各界的帮助。安徽书画网公益站长宋国强、总编何泽厚得知此事后,在爱心志愿者:李全志、洪云子、何学勇、周海莲 、周小玉,樊燕仓、张仁塘、管幸源、杜礼强、单务民、武金刚、宋泽辉的参与下,为帮助苏蔚,帮助困难爱心志愿者,从“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者理念,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2014年5月31日合肥国购广场,发起了第一场字画义卖活动。

本次活动共义卖善款二十六万七千余元,将按照《慈善法》的相关规定,通过合法手续捐助给困难爱心志愿者苏蔚用于治疗费用。公开 、透明、专款专用。

市文明办葛守松表示,这样的活动是对志愿精神的大力弘扬和对“好人有好报”的实际验证,可以促进社会和谐,也可以让人际关系更加友善。愿苏蔚早日拥抱幸福的生活。

参加本次爱心活动的书画家有安徽书坛八老之一、原合肥市文联主席李训华,省直老年书画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荣华堂,徐州著名军旅书画家张兵,著名书画家、诗词楹联专家何瀚,中国书法界最高奖--"兰亭奖"一等奖获得者、著名书法家凌海涛,中国注册书法家协会爱心书法家盛鲁平、岳庭富,著名实力派画家温宗良及知名书画家杭献清、叶智平、梁大明、刘德华、吕宗凯、音邦杰、孙新立、胡祥俊、朱丽敏、魏华平、音俭、吴金梅、欧阳晓燕、王应有、曹宝森、康振民、李祥兰、汤云才等。 

中国公益网书画院副院长盛鲁平先生在潜心创作

盛鲁平,祖籍浙江新昌。1943年4月出生。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67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1986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曾服务于安徽叉车集团公司四十余年,先后当过生产工人,宣教科干事、宣教科副科长,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管理部副部长、综合处处长,企业管理处处长,合肥和谐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并任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教育委员会委员、工会常委、安徽省机械系统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等。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他总是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被评为安徽叉车集团公司和安徽省机械工业系统的先进工作者,两次被评为中国机械工业部先进个人。他所撰写的管理论文多篇被省、部级报刊发表,对促进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我国机械工业企业的管理进步和管理创新起到了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

他自幼在其父的指导下刻苦练字、学习书法。参加工作后,总不忘坚持业余学习书法、积极参加企业内外各项相关活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期,他参加了企业的职工业余美术小组,开始业余书画创作,1996年他参加了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举办的“高级书法研修班”,通过函授的方式学习、钻研书法。曾任“安徽叉车集团公司书画摄影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机械系统书协、安徽省“大工委”书协、省直书协的会员。在学习和实践活动中不断领悟名家传世之作,取法鐘、王,师古不泥,尚古出新。同时结合当代佳作创新发展之内涵,努力写出像样的、自己的东西。通过多年习书学法,临池不辍,功底日厚,面目日新。真、草、隶、篆皆可,尤善行草。

退休之后,他又加入了合肥市包公街道老年书画研究会等活动。现为合肥市包河区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合肥市安全生产书画协会会员、安徽省江淮诗书画研究院书画师、北京九州博艺美术院特聘书法家、东方艺术家协会会员。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国际性、全国性、地区性书法的大展赛、邀请赛,并获得较高评价。2009年至2010年,他的书法作品先后共获奖14项。其中,国际性展赛获得金、银奖各一项;全国性展赛获金奖三项、一等奖四项。先后被授予“中国百名实力派书画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中国公益网书画院公益书画家叶智平先生

叶智平:1948年生于安徽合肥,祖籍徽州,号徽叶,中国公益网书画院公益书画家、中国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国学书画研究会理事,世界毛体书法艺术联合会副会长,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为省直书画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界联合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艺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理事,合肥市美协会员,叶智平东方诗书画艺术研究院签约书画家。

叶智平先生自幼酷爱书法艺术,楷书主要临欧阳询、王羲之;行书临文征明,赵孟頫、隶书则临曹全、石门颂、乙英碑;主要以行书,隶书见长,兼行草与篆刻(铁线小篆)。

叶智平先为人宽厚豁达,其书法风格明朗端重,不慕阳春白雪,但求大众认可。书法作品多次参展获奖、受到众多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合肥市文明办葛守松处长致辞并宣布义卖启动开始

 

合肥市残联--王勤书记致辞





来源:中国公益网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