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第一书记韩庆全独创脱贫攻坚新途径导合全胜路扎根出彩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8-25 19:43:17    文字:【】【】【
    人民公仆网讯(法治在线焦点新闻网记者李法明 泰山在线记者赵囡报道) 8月23日下午,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房村镇肖庄村委办公室里,村党支部书记侯存重在党员大会上说:“今天把大家请来,主要有三件事通报、研究,第一件事,咱村设立发起的泰安市岱岳区正导合赢果蔬专业合作社,今天领到了岱岳区工商局批准的企业执照;正导合赢,是韩书记发明创造的《导合全胜路》的核心理念,他慷慨无私地奉献给咱肖庄村,成为咱村永久的企业品牌和经济组织名称。第二件事,是韩书记著的《导合全胜路》一书出版了,他赠送给村党支部、村委会成员,全体党员,每人一本。韩书记在多年的积累的基础上,与咱村干部党员群众一道,在咱肖庄村的脱贫攻坚实践中探索形成了导合全胜路,根据咱村的实践写出了《导合全胜路》,望大家都看一看,灵活运用于实际工作生活之中。第三件事,是韩书记请来的中国科技创新与三农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树莓联盟市场部的白主任,与大家一块探讨咱村种植树莓的相关问题。”紧接着,泰安日报社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主任、岱岳区房村镇肖庄村第一书记韩庆全将80多册,于驻村脱贫工作实践中探索形成、撰写,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局负责同志张凡作序,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国家大型党政管理创新类理论专著、25万字的《导合全胜路》,无偿地赠给了该村“两委”干部和全村党员。连日来,韩庆全已向社会各界有关单位和他所在的镇村干部群众赠送300多册、价值2万多元的新著《导合全胜路》。
第一书记韩庆全独创脱贫攻坚新途径导合全胜路扎根出彩
《导合全胜路》撰著者、泰安日报社主任记者韩庆全(左)向泰安市岱岳区房村镇肖庄村干部、党员赠书
    经积极请战,去年5月,泰安日报社主任记者韩庆全被党组织选派到肖庄村任第一书记。肖庄村是省级贫困村,新换届的村领导班子坚强团结有力。韩庆全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侯存重一见如故,一拍即合,相互支持配合。在社党委、镇党委、村党支部的带领、协调和村民们的帮助下,韩庆全一边实践,一边总结,加班加点,不辞劳苦地创作《导合全胜路》。导合全胜路来自于实践,又回到实践,良性循环往复不止。泰安市岱岳区正导合赢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成功注册与国家农业部定点扶持项目营养与保健类种植项目树莓即将落户肖庄村大面积种植,正是这一理论体系在实践中的运用转化与开花结果。
第一书记韩庆全独创脱贫攻坚新途径导合全胜路扎根出彩
8月23日,《导合全胜路》执行总编、法治在线焦点新闻网副总编李法明(右一)、《导合全胜路》总策划、 泰山在线总编冉鹏祥(右二)到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房村镇肖庄村参观采访期间与《导合全胜路》撰著者、泰安日报社主任记者韩庆全(左一),《导合全胜路》总编审、肖庄村党支部书记侯存重合影 
    导合,即调控各种力量朝着正确方向协同运行;全胜,即孙子关于以万全之策力争用最小的代价获取全局胜利;正导合赢,即掌准各种正确导向,凝聚、调控、导入各种力量朝着正确方向协同前进,合作合力,共同赢得全面胜利。所谓导合全胜路——正导合赢中国梦精准脱贫快车道,就是关于坚持掌准各种正确导向,导入各种力量朝着正确方向联动互动协同运行合作共赢,一条龙系统化运转,全方位全过程激励防控优化平安,始终前后一贯首尾呼应,随时反馈改进旋升,达到综合成效最大化,取得全面完整胜利,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完整方略与途径体系。 
第一书记韩庆全独创脱贫攻坚新途径导合全胜路扎根出彩
中国科技创新与三农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树莓联盟市场部主任白工厂在给《导合全胜路》撰著者、泰安日报社主任记者韩庆全(左)介绍有关种植树莓种植项目
    它的核涵是:强化与完善党的正确领导,坚定信念,鼓足实劲,志在必胜,信仰导航,掌准各种正确导向,庙算先胜,精密推演,整合发挥以人才为主的所有资源,知人善任,调兵遣将,调控导入各种力量朝着正确方向轨道,联动互动协同运行,一条龙系统化连轴运转,全方位全过程精准激励防控优化平安,始终首尾呼应,随时反馈改进旋升,互联互通,超导直达,互利共赢,才尽其用,成果转化,融会贯通,浑然一体,体系完整,不可或缺,开环闭合自如,永续创新良性循环不止,高效快捷抵达理想综合成效最大化,如期与尽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它的含义是,第一书记和相关方面,以更高的政治使命感责任心,从全局整体上运作第一书记工作,走党性法纪科学规律正道,客观长远准确定位自身和工作系统,确定输入重点突出恰当多元的目标目的体系,多角度全方位界定整合优化影响与决定第一书记工作、脱贫攻坚战、中国梦成效的主体、客体、源体、介体、环体、场体等方方面面的要素与环节,融合互动,整体联动,抵达脱贫攻坚战、第一书记工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想综合成效的彼岸。
    其主要方面是:1、认清重大意义,明确主导思想。2、掌准各种导向,协同毅韧运转。3、恰当定位用权,妥处各方关系。4、全球集慧庙算推演,导入准善目标系统。5、往群众心里干做活,事干得明白到位。6、认准的事,毅韧实施。7、强化整体素质,优化技术战术。8、巧打时空差连轴转,突出重点统筹兼顾。9、公事要紧,升迁次要。10、见缝插针地学习,马不停蹄地创新。11、时常反馈改进旋升,良性循环往复不止。 
    导合全胜路获全国时代风采征评金奖,推行转化后收到理想效果,肖庄村综合整体工作成绩在全镇31个行政村中,由2015年初的老末,跃进为2016年初的正数第5名,贫困户由240户减少到10户,村支书侯存重获得了全国新农村建设模范人物称号,韩庆全获得了中国时代创新先锋英才人物称号,泰安市委组织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提拔正科级职务,获得了山东省委党校在职干部研究生毕业证。《中国领导科学》、商务中国、今日头条、《领导科学报》、《支部生活》、《泰安党建惠民第一书记直通车》、《泰山晚报》、《泰山科普》、《岱岳先锋》、岱岳区市派第一书记观摩考核会、《泰安房村》等组织、单位、媒体予以首肯、面世、转载、推行了《导合全胜路》;被各级领导、专家、舆论界评价为:“重大科学创造,客观规律的重大发现,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是如期尽早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圆中国梦的新好途经,值得大力广泛推广转化为强大的现实生产力。” 韩庆全由衷地说:“这是各级党组织带领协调、大力支持和同志们、乡亲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团队共享的荣誉。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