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甘肃首届“康辉杯”广场舞大赛二轮海选拉开大幕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8-22 20:57:10    文字:【】【】【

“康辉杯”广场舞大赛二轮海选拉开大幕 75支参赛队伍抢夺珍贵复赛名额

   甘肃民营经济网讯(高山)22日,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016中国·甘肃首届‘康辉杯’兰州群众广场·艺术舞蹈大赛”第二轮海选正式在金城大剧院拉开大幕。32支参赛队伍、600多名选手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广场舞蹈盛宴。经过激烈角逐,多支队伍顺利杀入复赛。今日,第二轮海选继续进行,剩余的43支队伍,定将赛出高昂的精气神,舞出最拿手的十八般“舞艺”。

    赛出精气神,舞出十八般“舞艺”

    第二轮海选现场可谓精彩纷呈,首支登场的宏峰腰鼓队所表演的音乐腰鼓《爱我中华》一亮相就火爆了全场,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和精心编排赢得了满场喝彩。随后,海棠舞蹈队、天骄艺术团、琴舞飞扬舞蹈队、刘家峡美极了艺术团、长风艺术团等32支参赛队伍伴着音乐,起舞、跳跃,一支支队伍以崭新的面貌登场亮相,一位位队员以饱满的激情开心参赛。她们忘记了年龄带来的斑驳,忘却了岁月雕刻的沧桑,享受其中,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年华,一展风采。

    当天的比赛中,32支参赛队伍逐一亮出精神、舞出青春,竞争异常激烈,亮点频现,选手们赛出了高昂的精气神,舞出了最拿手的十八般“舞艺”。她们在金城大剧院宽阔的大舞台上尽情起舞,或动感热舞或曼妙轻飞,每一名选手的表演都非常投入和完美。她们认真的态度、饱满的激情、整齐的舞姿、规范的动作、有序的队形、完美的配合,征服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纷纷拍手喝彩,气氛十分热烈。

    草根舞者,展现中老年精神风采

    为了大赛的公平公正,主办方特意邀请了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刘维元,兰州财经大学副教授、排舞国家一级裁判、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甘肃省国际标准舞协会理事康英萍,兰州文理学院艺术体操副教授张玉萍等多名具有丰富舞蹈编排和裁判经验的专业评委团队,对评分标准进行细化,分解成服装仪态、动作整齐度、动作质量、节奏准确度、舞蹈编排、队形等各个子项进行细评,一定程度避免主观性。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有多支成绩排名靠前参赛队伍顺利晋级到复赛。

   “这次大赛掀起了全民参与起舞的热潮,舞种涵盖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流行舞、健身操舞等。”康英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中既有符合群众性的广场舞舞蹈,也有极具舞台表演性、艺术表现力更高的舞蹈,有人物、情节、叙事,超越了广场舞的范畴,是对广场舞的一种提升。刘维元也深有感触地说,几乎都是第一次登上专业大舞台的草根舞者们,对舞蹈的演绎、对生活的理解、对快乐的追求、对蓝天的向往,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老年群体的精神风采。

    繁荣文化,宣传兰州争创“文明城市”

    据了解,作为今年第六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的一项子活动,此次广场舞大赛,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承办。自第二轮海选报名工作启动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吸引了全市75支队伍、1500余人积极报名参赛。通过昨天和今天两天时间的第二轮海选,顺利晋级的队伍将直接进入到复赛环节。今天,海选第二场比赛剩余的43支各参赛队都将拿出压轴节目,谁将率先脱颖而出,谁将首批从海选队伍中进入到复赛,我们拭目以待。

   “近年来,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旅游’使者口号已响彻华夏大地。”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陶明贵认为,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政府支持引导、企业组织大赛、邀请专家指导,达到提升兰州市民广场舞整体水平的作用。同时把市民锻炼身体、自娱自乐的广场舞,升华到宣传兰州、繁荣文化这个积极的层面上来。甘肃康辉负责人也表示,活动将通过海选、复赛和决赛三大阶段,最终决出团体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康辉提供的惊喜现金大奖和超值特价台湾游,等着“舞坛霸主”们来摘取。

来源:甘肃民营经济网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