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甘肃省第一届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大赛在兰举行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8-18 22:02:33    文字:【】【】【

甘肃民营经济网讯 8月18日,第一届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大赛在兰州市隆重举行。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副主任王保华讲话,甘肃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华文哲致开幕辞,开幕式由甘肃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录基主持。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等厅委的有关领导和大赛专家、评委,各市(州)、矿区残联15个参赛队队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二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第一届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大赛由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甘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承办。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国发〔2015〕7号)精神,落实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关于印发(2016年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辅具中心发〔2016〕10号)精神。省残联安排举办了此次大赛,旨在发挥辅助器具在残疾人同步奔小康过程中的桥梁作用,全面展示我省残疾人辅具服务工作者在业务知识、适配能力、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成果、挖掘我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人才,提升我省残联系统辅助器具服务能力,传播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理念,不断满足残疾人对辅助器具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此次大赛无论在规模、参加人数、试题难度上在我省均属首次。也是我省备战2016年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大赛及选拨参赛队员的重要环节。大赛将通过抽签把15个参赛队分为三个小组进行角逐,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随后由预赛产生的6支队伍将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竞赛现场由抽签决定本场试题,比赛共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比赛两部分,其中理论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实操比赛以具体抽签结果为准,试题全部出自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大赛题库。

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载体。随着科技进步和医疗条件的改善,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也在辅助器具适配中得到广泛应用。进一步扩大辅助器具产业影响力,充分发挥辅助器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作用任重而道远,本次大赛将对全省辅具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源:甘肃民营经济网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