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球首所CEO“小学”——荷塘小学二期招生启动
编辑:杨波    来源:中国网    发布于:2016-08-12 15:35:39    文字:【】【】【
摘要:近日浙江安存巴九灵公益基金会发起赞助的全国首所CEO“小学”——荷塘小学二期招生正式启动。

近日浙江安存巴九灵公益基金会发起赞助的全国首所CEO“小学”——荷塘小学二期招生正式启动。2015年,世界上最有腔调的小学——荷塘小学成立,这里的学员大都是掌管30人以上企业的创始人或者高管,导师顾问团也汇集了刘小钢、熊新翔、唐捷、宗佩民等业界大咖。

图:20151023日荷塘小学一期开学典礼现场

创立之初,荷塘小学的核心就是要关注本身,即企业家精神和实践的发展。学校从微小处启发,引导创业者对于企业家精神塑造的正确认识。力图通过三年时间,培养出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当代企业家。

整个商界,基本上都是逐利的。教企业家如何赚钱那是商学院的事,思想的传播比物质的帮助更重要。我们要做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那些淤泥恰恰是我们成长的养料,基金会发起人徐敏说。

这里大咖云集,为何称之为小学

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三人行,必有我师,虽然荷塘的学员以高管居多,在很多层面上经验丰富,但在某些方面,他们还是小学生。不仅仅指的是某些方面上还有需要学习的地方,更指的是要有一个谦卑的学习心态。

荷塘小学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创业小学,有些人已创业三四年,在企业家群体里也可能还只是个小学生。

因初心与善良,荷塘小学将存续1000

徐敏认为:荷塘小学要存续一千年,这句话,他没有考虑荷塘小学的风险和障碍,因为他相信,如果做的事是善事,所有的风险和障碍都不会存在。

图:浙江安存巴九灵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之一 徐敏

成立之初,荷塘小学就公开宣布:永不收学费。

不收学费,是不希望那些优秀的创业者因高昂学费对荷塘小学望而却步。只要创业者出淤泥而不染,永怀一颗至真至善之心,真正具有企业家精神的萌芽,基金会愿意出资启蒙和培育。但希望就读荷塘的学员在三年后,不仅要清楚自己做企业的目的,还要尽自己所能,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

帮助、感恩、善良、不分种族,是荷塘小学一直以来践行的公益理念。帮助别人,不是交易;帮助别人,不是说学员要对学校做贡献。徐敏是这样理解公益的,“29个人再去帮助29个人,如此下去,这个世界将变得很美好。

图:荷塘小学第一期学员合照

荷塘小学不是一个封闭的圈子,它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到荷塘小学的建设。我们希望每一个企业家都拥有一个向善之心,而善的力量,是无法用理性来解释的。在荷塘小学20164月份的课堂上,徐敏对一期的学员分享:未来500个最会帮助人的企业家中,200个将是来自荷塘小学。

荷塘小学是一颗代表真善美的种子,种下之后,收获的果实会比种子大十倍、一百倍。荷塘小学一千年虽然很长,更长的是善念永存,代代相传。

二期招生报名须知:

【学制学费】

学制:3年(每季度授课1次,每次授课3-4天)

学费:19.8万(由浙江安存巴九灵公益基金会全额承担)

除学费外,上课及参访等所产生的交通费、食宿费等,由学员自行承担。

【考生要求】

1、企业创始人身份,原则上企业团队规模不少于30人,创业实践2年以上;

(特别优秀者可放宽此项要求,企业或个人有公益行为者请在简历中列出)

2、必须有至少1位荷塘小学指定推荐人的推荐信。

【申报流程】

提交申请表格和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审核→笔试考核→专业测评→导师终面

2016831日前开放申请,全球限招30名。

欢迎优秀意向者尽早提交申请。(一次性向安存巴九灵公益基金会捐款20万元以上者,可直接进入导师终面, 无需推荐人推荐,择优录取)

申请的材料内容:个人简历+附加材料(企业补充说明材料)(可选)

请将所有材料打包发送至hetang@ancun.com

联系人:路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