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爱心助学送温暖 智在行慈善基金走进伊川县闫洼小学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8-07 16:31:55    文字:【】【】【
摘要:没有偌大的横幅,没有列队欢迎、没有鞭炮齐鸣,没有繁琐的仪式,复杂的流程,8月6日上午,智在行慈善基金洛阳智工团一行13台车近60余名智工走进伊川县闫洼小学,向该校110多名贫困学生捐赠爱心物资,送去火热真情。

  民间爱心网讯 没有偌大的横幅,没有列队欢迎、没有鞭炮齐鸣,没有繁琐的仪式,复杂的流程,8月6日上午,智在行慈善基金洛阳智工团一行13台车近60余名智工走进伊川县闫洼小学,向该校110多名贫困学生捐赠爱心物资,送去火热真情。

  

  ▲智在行慈善基金洛阳智工团走进伊川县闫洼小学

  情暖山村

  心系学生 志愿者远赴山村送爱心

  

  ▲智工们为孩子准备了丰富的娱乐节目

  闫洼村位于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高山镇闫洼村,距离伊川县城20多公里。这里种无所出,是出了名的贫困地区。闫洼小学建校于1954年,现用的校舍是2005年建的,因为年代久远,教学楼楼体表层已经脱落,门窗破损严重。学校至今还在使用上个世纪留下来的破旧课桌椅。教室里的黑板是不到0.5厘米厚的压木板做成,用两张桌子斜靠在墙壁上。在这个学校里,由4名老师负责全校100多名从学前班到五年级的课程。

  2016年8月6日,智工们8点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长途跋涉,于10点10分抵达闫洼小学。由于运送桌椅的车辆先行到达学校,远远地智工们便听到了孩子们的欢呼声。“孩子们太开心了,听说今天你们要来捐赠桌椅,一大早校门还没开孩子们都跑过来了。”,前来迎接智工的粘智华校长兴奋地说。

  智工们的一进校门,孩子们纷纷鼓起掌来,一个调皮的小男孩跑过来兴奋地追问 “阿姨,城里,一定有很多好玩的吧。”是的,城里确实有很多好东西,比如说漂亮的文具,智工们为全校110个孩子准备了文具、课外书和体育器材。不同年级的孩子都活跃了起来,和志愿者们一同唱歌、表演节目。智工们给孩子们送上了文具盒、铅笔,作为礼物。

  “希望我们的情意,能给孩子们带来些帮助,”智工申景说。

  纯真笑脸

  温暖现场智工

  

  ▲闫洼小学学生为智工系上爱心红领巾

  闫洼小学,分了一到五个年级,五年级以上的学生都到镇上的中学就读。学校4个老师,其中粘智华校长、闫平建、闫灿民三名老师经常在课堂中穿梭,像赶场似得给多个班级学生上课,民办教师张彩霞老师专门负责学前班教育。粘智华校长投身到教育事业已经27年,为学生一直四处奔波,有时他会和贵州山里学校的老师相互交换心得和意见,为学校带来新的活力。粘智华校长不仅要管理学校的物资配备、学生的安全等繁多的事务,还要分出精力教学。闫平建老师今年已经59岁,今年就要退休,但是闫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的师资力量薄弱,如果学校和学生需要,即使退休了,他还会继续来这里教孩子们。在学校正式开课时,由于全学校只有4名教师,除去张彩霞老师学前班代课外,每节课仅有三个年级能正常上课,其他年级只能上自习课。这样的情况对学生而言,他们不能够接受到系统的、完善的教育;对教师而言,他们每天有繁重的教授任务,很累很辛苦。

  4个老师,闫平建老师是教龄最长的一个,在这里待了43年,对学校和学生都有着很深的感情。闫老师介绍说,来学校就读的学生,大都来自非常贫困的农家,有的孩子路远,吃饭一直是个难题。“之前离得远的孩子中午在学校和老师们一起吃午餐,中午就在学校午休,今年上半年广州一家爱心企业对接愿意为孩子们提供‘免费午餐’,今年秋季入校就要实施。”闫老师称,虽然有企业赞助了免费午餐,但是学校的综合设施配套还是普遍落后短缺,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注。

  闫洼小学主教学楼只有一幢二层教学楼,由于年代久远,楼体已经十分破旧,水泥墙面上有各种长期累积下来的污渍,表面大部分已剥落。教室里没有投影仪等多媒体教学设备,孩子们只能从单调的课本里及老师的讲评中汲取知识。教室的黑板是不到0.5厘米厚的压木板做成,用两张桌子斜靠在墙壁上。短短的粉笔头,教孩子们数数的冰糕棍,还是老师们用课桌腿当教鞭,全校最值钱的东西,就是2004年政府补贴多媒体教学的一台液晶电视。

  “条件艰苦,没有动摇孩子们对学校生活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闫老师表示。

  面对智工,孩子们脸上泛起了灿烂的笑容,“孩子们那一张张天真、甜美的笑脸,一双双清澈的眼睛,温暖着现场每一个人。”带队的洛阳智工团团长郭占强说,这让现场每个人印象深刻,也给智工们莫大的慰藉。

  济困助学

  智在行慈善基金传递正能量

  

  ▲智工为孩子们发放爱心文具盒

  “扶幼济困安老助学,传递正能量,就是智在行慈善基金的宗旨所在”,智在行慈善基金成立于2012年8月,由“智在禅”创始人李淙翰先生发起,隶属于郑州慈善总会。洛阳智工团成立于2014年8月,在洛阳成立以来开展了多次慈善活动,前不久洛阳智工团通过豫融媒了解到伊川县闫洼小学亟待帮扶,随即就派人和闫洼小学校长粘智华联系,经过初次了解,工作人员发现闫洼小学绝大多数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学校课桌椅陈旧缺失、教学配套设施落后,亟待社会帮扶。

  面对艰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孩子们阳光向上的积极态度深深打动了智在行慈善基金洛阳智工团的智工们,于是,他们行动起来,决定对这闫洼小学进捐赠帮扶,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更多关爱。

  郭团长表示,他们这次除带来了100套课桌椅,还有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和绘画用品等。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会继续关注闫洼小学的孩子们,也会尽我们最大地努力为更多的孩子送去希望和祝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郭团长勉励得到捐赠的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自立自强,学好本领,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锻炼强健的体魄,磨练顽强的意志,努力学习,为未来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以自己不断的成长进步来回报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爱护。

  捐助现场花絮

  

  ▲爱心车队到达闫洼村

   

  ▲智工和孩子现场互动

  

  ▲孩子们拿到文具盒欣喜不已

  

  

  

  ▲孩子们自发帮忙搬课桌椅

  

  

  ▲好享帮家电连锁义工到场帮忙

   如果您想帮助他们,或者您有什么需要咨询的,可以联系以下活动联系人:闫洼小学校长粘智华:13213602867   豫融媒·微爱公益负责人闫永豹:13383798123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