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妙笔生花”活动丰富留守儿童假日生活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8-05 18:55:09    文字:【】【】【
摘要:2016年8月4日,重庆市江北区青少年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针对五宝镇地区留守儿童开展了“妙笔生花”系列书法兴趣拓展小组活动,活动得到了五宝镇五宝社区的大力支持。

       2016年8月4日,重庆市江北区青少年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针对五宝镇地区留守儿童开展了“妙笔生花”系列书法兴趣拓展小组活动,活动得到了五宝镇五宝社区的大力支持。“姐姐,你看,这是我的毛笔。”社工与志愿者们刚来到教室,组员们都纷纷拿出自己准备的毛笔,迫不及待的想要学习,在活动签到结束后,志愿者开始教起了毛笔,由于组员们都没有基础志愿者先从最基本的坐姿与毛笔握笔开始教导,并细心的进行了纠正,同时还教到组员们最简单的笔画,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耐心教导之下,握着毛笔有模有样的写了起来。

       第一次小组活动孩子们还主动展现了自己的作品,一个个歪歪扭扭但却有一丝模样的作品,志愿者与社工们都忍俊不禁,志愿者刘虹利说道:“毛笔字不是一朝一夕能够练成的,这样的成果对于小朋友们来说也是很了不起的。”

       组员小陈说道:“写毛笔字就像画画一样,和我之前想的都不一样。”活动的开展,深受组员们的喜爱。五宝社区刘书记也表示开展这样的小组活动,将会有助于拓展留守儿童的兴趣培养。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