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国民间爱国拥军万里行走进第12集团军73088部队“人民先锋连”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7-21 09:41:50    文字:【】【】【

7月20上午,中国拥军人联盟秘书长、中国民间爱国拥军万里行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拥军人网总监马新存,江苏省云龙区双拥办主任王克稳带领中国民间拥爱国军万里行成员单位人员张伟、秦兵、殷延俊、张华清、王怀忠、周春玲、浮桂枝、王庆华、尤春英等走进第12集团军73088部队,慰问部队基层官兵,共叙军民鱼水之情。

在团部会议室,秦春副团长,政治部主任吴晓峰,副主任李裴然对马新存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拥军团队人员进行了座谈,秦春副团长介绍了该团的情况并且向给予部队建设关心与支持的企业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联系和友情沟通,军民携手共建和谐社会。

随后马新存一行又来到人民先锋连慰问基层官兵,为部队基层官兵带去了慰问品,江苏翡翠泉深溶岩饮品有限公司为部队官兵带去了50箱新迈天然泉水,北京康味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华为部队官兵带去了公司生产的部分食品,徐州润世山泉水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兵为部队官兵带去了公司生产的枸杞红枣饮料,拥军摸范、徐州市周春玲小吃培训学校校长周春玲带去了50张拥军联系卡,每张卡可以抵人民币15000元的费用,战士家庭人员需要学习小吃技术的,凭拥军联系卡就可以免费学习。中国著名重笔书法家王怀忠先生擎着重达45斤的“重笔”单手写下“中国梦”等书法作品。王先生单手书写的作品线条刚柔并进、流畅自然、俊秀有度,现场赢得在场数十名官兵的一致叫好声。由此引发现场官兵上前与王先生互动一比高低,先后有两位战士当场抱着重笔书写,两只手把笔依然觉累。连长毕云龙就此鼓励在场战士,知道用重笔的不易,才知重笔书法的珍贵,部队战士将来能打胜仗,就是要靠这样的苦练精神。

马新存一行在连长毕云龙,指导员胡童陪同下参观了连队荣誉室,战士宿舍,参观人员一边听着解说,一边慢慢的品味英雄连的事迹,无不被英雄们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这支连队诞生于1941年2月,抗日战争烽火之中,自组建以来先后参加大小战斗400余次。1948年11月,在淮海战役潘塘阻击战中,连队在兄弟部队的配合下,消灭敌军部一个,缴获两个营的武器装备,战后被华东野战军第12纵队授予人民先锋荣誉称号。

据中国拥军人联盟秘书长马新存说:“今后还将带领更多的民间爱国拥军人士到部队拥军,让军爱民,民拥军的理念深入人心并一直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持之以恒的走好这条拥军之路。”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