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来自西藏雪域高山的璧山汉子的特色创业路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7-10 22:22:02    文字:【】【】【

       璧山来凤孙河村有个非常有特色的西藏雪域风情的山庄,有活的西藏牦牛和藏绵羊。记者好奇带大家实地打探一番。

       初见雪域山庄的老板唐云开,果然有点西藏汉子的粗壮和豪爽。本来在西藏打拼十多年的他,发展非常不错,在西藏筹备并组建了西藏土特产品协会,并担任会长。他说,看到西藏好东西太多,真心想带回来造福家乡。2013年唐云开回到家乡璧山,建起一个以西藏农特产品为龙头特色的雪域山庄。

       唐云开介绍说,山庄里的畜养区,长期饲养着从几千公里外的西藏运来的原生态的牦牛和藏绵羊几十头,供应璧山雪域山庄及双福雪域生态食府两家店的鲜肉供应。黑色的牦牛粗犷而雄壮,黄褐色的藏绵羊则显得温顺而清秀,她们都是青藏高原特有的畜种,对高寒草原有极强的适应能力。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因为地域海拔差别太大,牦牛和藏绵羊不是很适应,体重减得很快,一头重达800斤的牦牛,运达重庆以后体重下降的特别厉害,一般就只能达到600斤左右了。漂亮而威武的牦牛全身都是宝,不仅肉质鲜嫩味美,皮、毛、骨都是工业原料,特别是牦牛角不仅可以用做装饰,更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正值荷花盛开的季节,山庄里种殖的近50亩莲藕,不仅荷花争相竟开,更有朵朵莲蓬相映成辉。唐云开介绍,这个莲蓬叫水果莲蓬,打开一个莲蓬,饱满的一颗颗莲子就露了出来,入口清香,真有点水果的香味。

       盛夏的中午,太阳白晃晃的,晒得汗水打湿了衣背。主人带我们进入一片清凉地,竟然是一个完全用山泉水打造的游泳池,这在一个乡村夏季有一个这样的清凉消暑地,真是来凤孙河村附近几百号人的福气。

       唐云开创业三年来,不仅解决了当地30多人的就业问题,更是让就业者的年收入从以前的5000-6000元,上升到近3万元,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唐云开的梦想很多,很大,但也很实在,让更多的家乡人受益,吃西藏正宗的牦牛肉,吃西藏最好的虫草、雪莲、灵芝- - - - - -。雪域山庄等你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