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残障儿童走进VR的世界,体验科技的奥妙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6-01 17:11:06    文字:【】【】【

  近日,在江北区观音桥客堂咖啡内的灵境科技体验馆内,一群特殊的孩子快乐地穿梭在VR的世界里,以这样的方式,度过属于他们的“六一儿童节”。

VR科技公司同工作人员合影

  据悉,这场活动由重庆市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简称“新促会”)和重庆恩瑞灵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灵境科技”)共同发起。现场共有近百人参与到此次爱心活动中来。

残疾儿童认真观看VR设备展示

  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有的孩子虽然语言或肢体表达能力受阻,但是面对极具科技感的VR设备,他们的雀跃和好奇显而易见。据灵境科技现场负责人介绍,公司全新引进的VR互动体验设备,首次面对特殊群体开放。而本次活动针对残障儿童,活动组织方特别增设现场互动环节。来自重庆渝中区阳光职业康复园的残障儿童对动感影院尤其感兴趣,佩戴上专业的VR设备,脸上不禁流露出令人欣慰的笑容。

残疾儿童在活动现场

  来自新促会的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现场的残障儿童有序地参与到体验活动当中去,也主动同孩子们交流。新促会负责人介绍,“关心关爱身边的残疾人,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新促会将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残障儿童融入社会,快乐成长。”

观看VR设备演示

活动场景

  这场科技爱心之旅,得到了重庆恩瑞灵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总经理恩瑞告诉记者,“科技的力量,会带给特殊群体尤其是残疾儿童全新的体验。这样的经历,十分宝贵。作为创业型科技公司,我们有义务去承担和贡献社会责任。”

遨游VR的世界

  活动现场,那些灿烂的笑容、好奇的眼神,让我们爱心的越发凝聚。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中的VR等高新技术设备,能进一步激发残障儿童的想象力和互动能力。同时,通过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关注、关心残疾人事业,共同营造残健融合的良好氛围。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