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雨人公益基金“上海启动仪式圆满收官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5-27 19:29:04    文字:【】【】【
摘要:由美国好莱坞奥斯卡获奖者,电影“雨人”编剧巴里莫罗先生,携手美中商业文化协会与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共同发起的: “Barry Morrow 雨人专项公益基金”于2016年5月25日在上海正式成立!这是一个专业关注和服务自闭症与智障儿童的公益基金。

  由美国好莱坞奥斯卡获奖者,电影“雨人”编剧巴里莫罗先生,携手美中商业文化协会与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共同发起的: “Barry Morrow 雨人专项公益基金”于2016年5月25日在上海正式成立!这是一个专业关注和服务自闭症与智障儿童的公益基金。

  1988年61届美国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获得者,电影《雨人》的编剧巴里莫罗(Barry Morrow)从美国洛杉矶专程亲临上海,携同上海特奥会施德容主席、美中商业文化协会张铁军会长、上海戏剧学院楼巍书记、上海亚太影视公司王洪清董事长、37度女人杂志韩文友总编、及创会人士张亦然先生、钟志洁女士、林国爱女士等爱心发起人代表一起在上海兴国宾馆花园隆重启动雨人公益基金。

  编剧大师巴里莫罗的名言是:“我不在意我的作品获得了多少奖项或票房,真正让我自豪的是我的艺术作品改变了人们的观念,改变了常规的思维,呼唤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关爱和真情,一部优秀的电影,一定有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所以电影改变了世界!

  上海特奥会施德容主席代表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在启动仪式介绍说: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7月,由国际特奥会董事暨全球形象大使姚明、上海市特奥会主席施德容博士、国际特奥会董事容德根博士和香港保良局总理曹菊萍女士等社会知名人士和热心公益事业的相关企业共同发起。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致力于善款筹集、慈善救助、公益捐助、交流合作等各项事务,开展了50多个社会公益项目,直接受益近2万人次。“雨人专项基金”将开辟了一个新的篇章,新的起点!

  美中商业文化协会张铁军会长介绍说Barry Morrow 雨人专项公益基金简称“雨人公益基金”的愿景是引进全球顶级诊断、治疗、康复及培训自闭症及智障人群的全方位医疗系统和建立中国培训基地;改善自闭症病人和智障人群的生活质量;提升自闭症病人和智障人群的独立生活和沟通能力,帮助自闭症及智障人群家庭融入社会,提高每个家庭的生活品质。

  上海亚太影视公司王洪清董事长和37度女人杂志韩文友总编共同表示,作为大众传播专业机构,将不遗余力的参与关注自闭症与智障儿童的蓝带关爱行动。

  雨人公益基金创始代表林国爱女士表达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共同心愿对于自闭症和智障群体的关爱与尊重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呼唤更多的人群参与和支持

  最令人感动的环节是来自上海曹鹏音乐中心的“天使知音沙龙”自闭症孩子们的表演。上海曹鹏音乐中心行政总监王华介绍说,上海城市交响乐团是由著名指挥家曹鹏组建的中国大陆第一支非职业交响乐团。秉承曹鹏先生“音乐为公益慈善服务”的理念,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于2008年共同创立了“天使知音沙龙”这一全公益全免费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的项目。八年来,在上海城市交响乐团义工大队的志愿者的帮助下,沙龙自闭症儿童通过音乐的熏陶和乐器的学习,逐渐走出自闭,建立起了与外界的交流。每周六的沙龙活动,曹小夏老师亲力亲为,50多名自闭症患儿通过音乐的熏陶以及乐器的学习,逐渐建立起了与外界的交流途径。志愿者们在负责人曹小夏老师的带领下,坚持每周六的排练和付出,让沙龙自闭症孩子和家长都有机会参与和学习技能。天使知音沙龙的自闭症孩子和家长们的‘命运’团队舞,铜管五重奏和‘豆豆龙’ 的全场互动集体舞,让每位现场嘉宾为自闭症的孩子和家长精彩表演大声喝彩和鼓掌。

  为了更好的关注自闭症群体的生活、学习、成长、诊断和康复,启动仪式的公益义卖环节引发了现场所有人的共鸣,纷纷踊跃参加,举手竞拍捐赠善款。国际特奥会董事暨全球形象大使姚明特别为特别捐赠爱心人士准备了亲自签名的儿童球衣作为感谢,同时还有编剧巴里莫罗的1988“雨人”电影的原创海报、自闭症少年杨成伟的天才绘画、旅居西班牙著名画家梁君午的版画、尚娜吉纯手工奢华项链等,现场20分钟共募集到了人民币21万2千元,感恩所有参与公益义卖的各位爱心人士,感恩所有为雨人公益基金启动仪式所付出的团队、创始成员、合作方、众多不认识的爱心捐赠人士及有责任感的媒体朋友,雨人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当天艳阳高照,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温馨,浓浓的爱在空中回荡,满满的正能量让每个人心中充满着爱与温暖,手拉手,心连心,让爱传递,让爱传承!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