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公益人心理减压工作坊全国首站启动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5-23 19:03:25    文字:【】【】【

    5月21日,由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浙江敦和慈善公益基金会资助,益宝计划主办的“益宝益心|中国公益人心理保障助力项目-公益人心理减压工作坊”全国首站在成都启动,来自四川地区的近40名公益人参加。公益人心理减压工作坊成都站由成都倍力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四川省群团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四川尚明公益发展研究中心、成都责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成都高新区社会组织服务园等单位协办。

  中国公益人心理保障助力项目旨在帮助更多的公益人获得心理保障,本期工作坊为期2天,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心理卫生中心的张骏博士、毕业于西南大学的杜红梅教授、壹心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张小琼女士等心理学专家学者为参会的公益人从常见精神疾病识别与一般心理干预、公益人心理保障与促进、公益路心理初心、公益人心理素质及心理问题。

  活动中,张骏博士向大家分享了心理问题测试问卷,并现场做了测试,发现大部分公益人存在工作压力和孤独感导致有潜在的心理问题。通过巴林特小组模拟和学员分享发现,公益人往往处于一种天然的保护意识,关注案例提供者本身的心理保护,纠结于是否对服务对象造成伤害。另一方面,学员更多的是在谈服务时的心理工作方法而忽视自身的心理潜在的问题。

  “两天的工作坊时间太短,而心理学又是非常专业的事,通过老师的指导,我们都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不断的沉淀另一方面不断的释放,疏导我们自己的情绪,这两天很时间很紧,但是对我们很有用,希望益宝计划可以建立一个公益人的心理互助网络或线下支持平台,我们可以获取心理咨询辅导和帮助!”

  据益宝计划项目负责人周玲女士介绍,自2014年11月益宝计划启动以来,为29个省市的近1000家公益组织近5800人次提供公益人保险服务,办理出险13人,理赔10人。今年5月,益宝计划发起9元互助计划,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公益发展的人员一起开展大病医疗和意外险互助。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