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喂爱工程”公益项目即将盛大启动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5-11 15:11:28    文字:【】【】【
摘要:2016年5月14日,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母婴健康发展公益专项基金主办,好孕妈妈全媒体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协办,众多爱心企业提供公益支持的大型母乳喂养公益项目——“喂爱工程”即将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盛大启动。

  2016514,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母婴健康发展公益专项基金主办,好孕妈妈全媒体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协办,众多爱心企业提供公益支持的大型母乳喂养公益项目——“喂爱工程”即将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盛大启动, 这也标志着中国母乳喂养事业将进入公益新时代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佩云拟出席启动仪式,明星金巧巧及少儿节目主持人彩虹姐姐也将列席支持。

  作为备受全球华人妈妈信赖的专业母婴媒体,好孕妈妈全媒体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的母乳喂养事业进程,此次更与母婴健康发公益专项基金进行独家媒体战略合作,携力创建母婴发展社会环境,宣导正确专业的孕育知识,培养专精服务人才,提升母乳喂养水平。

  国内母婴电商巨头天猫母婴也将作为爱心公益平台参与“喂爱工程”的启动。天猫母婴现已汇聚国内外一线母婴品牌,以品牌直供的方式为妈妈们提供官方正品直供,不断树立母婴行业服务标杆。此次阿里巴巴集团携手好孕妈妈共同参与母婴新公益,打造母婴行业完整、良性的生态体系。

  “喂爱工程”由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湾,以及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众多母婴儿童专家倡议发起,旨在通过母婴健康论坛、公益讲座、亲子活动、热线咨询、上门服务以及“互联网+”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科学的母乳喂养知识,提供母婴专家指导等公益服务,提升我国纯母乳喂养水平,促进女性就业和创业。

  我国母乳喂养现状堪忧

  母乳,是孩子生命之初最天然的食物,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倡议:生命最初6个月应进行纯母乳喂养,并坚持母乳喂养24个月或以上。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母乳喂养工作,国务院《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中提出,“积极倡导母乳喂养,并实现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50%”的重要目标。

  然而, 2014年统计显示,全世界范围内只有大约36%年龄不足6个月的婴儿得到纯母乳喂养。而我国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7.8%,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

  背奶妈妈的现状同样不容乐观。据好孕妈妈全媒体对背奶妈妈的现状调查显示,背奶妈妈中近三成曾罹患乳腺炎,71%的背奶妈妈办公地点没有哺乳室,37%的背奶妈妈完全不知道如何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

  与此同时,国家医护服务资源短缺,从事母乳喂养指导的人员缺乏专业知识与技能,无法对哺乳妈妈进行持续、科学的哺乳支持与专业指导,社会公共设施对哺乳妈妈支持不足,客观上造成了母乳喂养率的降低。

  公益事业助力母乳喂养

  为更好地帮助哺乳妈妈解决哺乳中的实际问题,推进我国母婴健康事业的发展,提高我国的母乳喂养水平,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母婴健康发展专项基金启动“喂爱工程”公益项目。

  “喂爱工程”作为政府立案项目,得到了国内外顶级学者、孕婴童领域知名企业与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融合了公益性、权威性、专业性、创新性为一体。

  未来,“喂爱工程”将致力于成为推动中国母乳喂养事业的一个公益示范项目。好孕妈妈全媒体创始人庄鸿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母乳喂养的公益事业,为提高我国的母乳喂养水平,为促进我国母婴健康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