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馨创客:让玩成为一件正经事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5-10 13:23:57    文字:【】【】【
摘要:2016年5月8日,项目组联合深圳特区社工学院、福田区福新社区服务中心、狮岭社区服务中心、圩镇社区服务中心, 在深圳福田区白领E家举行了创意连连,温馨满满的启动会。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创客”因写进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迅速成为热词,“创客”所代表的创新与创造力,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行动力和改革力全国首推的深圳,又走在了前面。作为全国自主创新示范区,我们有条件和有契机将深圳打造成国际创客中心。福田区,深圳的心腹之地,更有理由和责任做创客实验田,做城市的示范区,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INSIGHT OUT社区青少年创客教育体验计划”,由深圳温馨社工服务中心于2015年开始自主研发的青少年服务领域特色项目探索,得到了深圳市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第一期的资助,力求为青少年提供多元通识、创新教育的机会,让每一个参与的青少年有参与式和合作式学习机会,在过程中启发创程中启发创新潜能。

  2016年5月8日,项目组联合深圳特区社工学院、福田区福新社区服务中心、狮岭社区服务中心、圩镇社区服务中心, 在深圳福田区白领E家举行了创意连连,温馨满满的启动会。

  扎染是中国一种古老的纺织品染色工艺工艺它不仅体现了艺术与技术完美结合的整体美 ,更折射出民族文化的光辉 ,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较高的艺术价值2006年,扎染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次启动会,立足突破和创新,邀请支持和关心项目发展人士一起创意围巾扎染,开启2016年社区创客计划探索之旅。 嘉宾们各显神通,扎和配色都精心设计,展创新,实验创意。

  作为INSIGHT OUT项目系列体验的重要环节,“亲子社区创意手绘体验”,参加者在梦想导师的带领下,理解手绘版画背后的设计意义,加深对城市的了解,分享社区的发现。和家长们一起,完成一幅幅富有深圳特色的创意手绘,用画笔共同染出世界的斑斓。

  昨天,正值母亲节当日,一部分先完成手绘作品的小朋友参加我们的母亲节特辑——手工项链的制作,送给最亲爱的妈妈。场面感人温暖。

  活动后记:

  童颜无忌——

  “32个赞,非常满意。”

  “我给100分,100个赞。”

  “我希望能再重新在办多一次。”

   家长心语——

  “活动非常有趣,很满意。”

  “平时就有经常参与社区组织的活动,觉得非常的有意义,很开心。”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