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一个人的课堂》荣获第49届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04-18 23:03:25    文字:【】【】【
摘要: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2016年4月17日,第49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来自全世界91个国家的4000多部影片参与了角逐,中国电影《一个人的课堂》夺得最佳外语片奖。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主席HunterTodd(亨特·托德)亲自为导演李军林颁奖。

    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2016年4月17日,第49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来自全世界91个国家的4000多部影片参与了角逐,中国电影《一个人的课堂》夺得最佳外语片奖。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主席HunterTodd(亨特·托德)亲自为导演李军林颁奖。

  李军林在获奖时说到,希望这个奖能献给在中国默默奉献的代课教师和善良的留守儿童们,因为生活永远比电影还要艰难。

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主席HunterTodd(亨特·托德)亲自为李军林颁奖

  值得铭记的是,在“全景中国”单元颁奖环节中,孙海英凭借《一个人的课堂》获得最佳男演员奖。

  导演李军林称赞孙海英是一位有情怀、有感染力的演员。在“全景中国”单元中,众多优秀的中国独立电影和视频作品相继登场与当地观众见面。其中陆川获得最佳导演奖,周迅摘得最佳女演员奖。

  据悉,电影《一个人的课堂》是一部呼吁全社会关注乡村教师、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之作。电影讲述的是一所山区小学只剩下一个学生和一个代课教师的故事,影片将落寞寂寥的乡村中二人喜怒哀乐的生活场景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能看到一个中国底层知识分子的呐喊和无助,这种冷静的叙事风格更充满着挣扎与哀伤。

  在采访中,李军林诚恳地说到,只愿这部电影能引起更多的人去关注和帮助他们。

  李军林导演还透露,目前正在为新片《危险局势》进行奔波,该片已经与突尼斯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预计今年九月份开机。

  创办于1968年的北美休斯顿电影节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它与旧金山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地区三大评选性质电影节。它以扶持独立电影、设置大量奖项为特色,每年吸引全球数千电影人参赛。像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及李安等大导演刚出道时都曾参加过该电影节并获奖。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