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歌魅艺术团携手“实事求是”群扶助龙川特困家庭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5-10-15 12:23:10    文字:【】【】【

  有这样一个家庭,地处河源龙川山村。谁能想象现今社会还有如此贫困的家庭?可谓家徒四壁,一贫如洗。古语云: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这个山村之家里,40出头的母亲,瘫痪卧床已经7年之久,长期看病已经花光了全家所有的积蓄,导致家中一件成型的家具也没有,一件基本的电器也没有。两张破败不堪的旧木床上栖息着相依为命的一家三口人,一盏昏黄的电灯是全家唯一的电器用品。屋漏偏逢连夜雨,正值壮年的父亲在今年的8月15日因病去世。顶梁柱轰然坍塌,家庭的重担就全部落在了哥哥唐艺、妹妹唐清这两个尚未成年的少年身上。他们小小的年纪却已承受了太多的苦难以及生活的压力,为了照顾妈妈和维持生计,兄妹俩准备辍学务工。

(全体爱心代表合影)

  在得知这个特殊家庭的境况后,深圳市歌魅艺术团团长邓彤君一行5人专程前往探视,为这个在贫困线上苦苦挣扎的母子3人送去祝福以及部分生活用品。在返回深圳的路上,邓彤君团长及同行的实事求是群群主姚秀清女士心情沉重,他们商议要为这个家庭做一些持续性的力所能及的扶助,争取他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一定的改善,生活质量得到一定的提升,孩子能上学,妈妈能得到妥善的照顾。于是,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歌魅艺术团,再次携手深圳实事求是这个具有大爱的微信群,发起了一场针对这个特殊家庭的募集行动。

(受助家庭回赠锦旗)

  众人拾柴火焰高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在邓彤君团长的大力奔走感召下,一些社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爱心义工,复退的老兵代表、香港友人,教会教众都积极地为唐家献出了自己的热情,甚至有两位尚在念书的幼童(上海的邓邦烁、深圳的林蕊)也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

(邓彤君团长与兄妹两合影)

  大爱无疆,爱心传承

  10月10日,十几位爱心代表将募集到的现金人民币22910.88元,及价值近万元的物资专程驱车赶赴龙川,送交到了唐艺手上。

(交付捐款及物资)

  龙川籍女士袁秋婷不顾身怀有孕,与另一位爱心企业家叶庚华先生几次协同邓彤君团长往返龙川,不仅先后两次捐款,还充当了爱心使者,协调爱心团队与当地政府的沟通联系。来自香港友邦保险的百丽女士,发动了全家参与了募捐,还带动了一批香港友人加入到爱心队伍里来。东莞樟木头的华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张木水先生先后两次共捐出1100元现金,去龙川当天,更是积极要求参与,凌晨5点起床驱车到深圳装载物资及爱心人士,不顾劳累,全天往返驾车10个小时千余公里。歌魅艺术团的美女歌手海妹,不顾自己正患重感冒,连夜自制了精美蛋糕,自驾赶到龙川为唐妈妈过一个生日,浓浓的爱,融进了这一枚精致的生日蛋糕里...当大家手捧点燃的生日蛋糕围在唐妈妈的床头,当大家齐唱的生日快乐歌响起时,卧床7年之久神智不清不能言语的唐妈妈居然流下了热泪,现场所有的参与者都唏嘘不已,但这一刻,爱心在接力,真情在流淌。

(感人的生日仪式)

  鲜艳的歌魅艺术团团旗,及火红的实事求是群群旗迎风招展,代表了两个团队所有成员火热的爱心,也引领着一群人继续大爱、向善、积德、聚福之旅。愿伸出你我的手,传递爱心,风雨同舟,感化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建和谐社会,共创中国梦。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