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艺术家露莎将科技与沙画结合,勾勒出了深圳最美“观鸟季”
编辑:小益    来源:网易新闻    发布于:2023-12-21 15:56:41    文字:【】【】【

深圳迎来最美“观鸟季”,位于福田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红树林郁郁葱葱,美丽的候鸟们拍打着翅膀,正享受着这里的惬意风光;而与此同时,这些美丽的候鸟与红树林风光也正通过沙画的艺术形式别样地呈现了出来。

12月9日,以“山海同心 万物有灵”为主题的2023年深圳公园文化季自然教育嘉年华活动在深圳湾公园如期举行。其中,在营地作坊开展了“共绘鹏城自然”绘画活动,深圳知名沙画艺术家露莎,现场用华为平板分享了如何绘制深圳候鸟季的城市与自然风光,演示了穿梭于指尖的沙画艺术。



平板与沙画艺术联动打造美学新方式

露莎是深圳本土艺术家。早期,以惊艳又震撼的现场沙画表演艺术而闻名。从2008年至今,她经常受邀到世界多国进行艺术演出及文化交流活动,其艺术表现横跨绘画、表演、装置、大地艺术、数字艺术等多种形式,并持续探索时尚、艺术与科技的跨界融合。



《山海同心万物有灵》活动的平板主题视频邀请了艺术家露莎作为女主角参与拍摄,同时露莎也创作了精美的沙画作品,整副作品将人与自然,鹏城之美展现的惟妙惟肖。活动现场,露莎用一镜到底的视频将沙画的创作过程也一一呈现,并分享了自己艺术创作的灵感和心得:包括用HUAWEI Mate60 Pro拍摄记录自然之美进行城市采风,以及如何使用HUAWEI MatePad 创作分镜手绘等,还特别提到了科技工具在其艺术创作过程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这次的候鸟创作我是第一次,但我一直很喜欢到大自然里面去,喜欢行走世界。”露莎告诉记者,在近期一两个月内,经常来深圳湾红树林、西冲等海边采风,通常会用华为手机捕捉候鸟的精彩瞬间,汲取灵感;再用华为平板将灵感记录下来,绘制成草图;之后写好分镜脚本,制作成动态的沙画作品;最后再通过华为Mate60 Pro进行拍摄录制。

平板成为艺术家汲取灵感的好帮手

“我经常前往世界各国采风和演出,以前没有平板的时候,我的日常工作需要携带很多材料和绘画工具,又重又不方便;现在,只需带上华为平板和一支手写笔就可以轻松出门了。”露莎说到平板等科技工具为其日常工作带来的便利时不禁夸赞道。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在绘画创作过程中,露莎会在平板上用专业的绘画软件作画,调用草图和传输作品都非常方便快捷,作画时华为第三代手写笔在平板上的细腻压感也能让她轻松掌握线条的力度和粗细。不仅如此,通过华为多屏协同功能,她还能在平板上实现跨应用取色:当看到手机里心仪的色彩和图片,轻轻一触就能在平板上轻松获取手机图片里的颜色了。





“以前我用纸张完成一幅作品需要1个小时,而现在用平板只需要10分钟就完成了。我现在整个创作流程都离不开手机,平板和第三代手写笔了。”露莎笑着说: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有了华为平板、手写笔等一系列高效工具的助力,特别是在字体调节、多屏协同等功能的加持下,科技产品对我日常创作的帮助不仅是提高了效率,更提高了工作的精确度,例如颜色的选取,勾勒的细节等。

据了解,新一代的HUAWEI MatePad Pro 13.2 英寸是业界首款柔性OLED屏幕的平板,屏占比达到94%。机身重量仅有580g,厚度仅有5.5mm,可搭配全新智能磁吸键盘和HUAWEI M-Pencil (第三代)。据悉,HUAWEI M-Pencil(第三代)是全球首款采用星闪技术的终端产品,也是业界首支超万级压感平板手写笔,配合算法优化,写画体验全面提升,可实现像素级精准写画。在HarmonyOS 4的助力下,HUAWEI MatePad Pro 13.2 英寸在智慧办公与多设备协同场景再次升级,全新的自由多窗功能,还可获得 PC 般的窗口交互体验。

值得指出的是,HUAWEI MatePad Pro 13.2 英寸还具有专业级色准表现。无论是多台HUAWEI MatePad Pro 13.2 英寸显示同一张图片,还是在设备上显示的颜色与专业显示器对比,都能达到高度色彩一致。尤其在进行手机和平板多屏协同时,平板端显示的手机投屏窗口与手机本端画面的色彩一致。备受消费者喜爱的手写笔跨应用取色功能,也正是因为手机和平板上具备的广色域投屏高色准能力,才能够用手写笔取到真实一致的颜色。

科技与艺术跨界融合,展现城市之美

“我很喜欢深圳,喜欢深圳的红树林,在这里,候鸟的每一次振翅都是对生命的热爱,也是让我停下来迸发奇思妙想的发源地。”露莎说。

此次,深圳城市的候鸟风光在露莎手中通过沙画绘成了一个世界,正如红树林在大家的努力下生成的一片候鸟天堂,艺术家与华为产品也在一起记录和守护着这份美。





事实上,艺术创作与科技产品的发展本身也是息息相关的。沙画艺术家露莎借助平板的力量,在创作过程中不仅探索出独特的艺术表达方式,同时也体现了万物互联、科技助力艺术创作,从而展现出深圳的城市之美。





露莎透露,自己最新的抽象流沙艺术作品《流动的关系》将会在明年LUSA个人艺术展深圳首展展出。该作品使用了华为Mate60 Pro的超级微距功能拍摄而成。她说:“华为的超级微距功能也非常好,为我的艺术创作带了新可能。”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