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第二届“家乡·他乡”深圳南山和重庆合川摄影作品联展开展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3-11-06 15:19:27    文字:【】【】【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关乎中华民族集体记忆和深厚历史情怀的乡土文化,促进绿水青山的生态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2023年11月5日上午,由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联合指导,深圳市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合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重庆市合川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家乡·他乡”深圳南山和重庆合川摄影作品联展在重庆市合川区渭沱镇顺利开幕。

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重庆市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志强,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鞠芝勤,《大众摄影》副主编郑壬杰,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市广东商会会长杨璋胜,重庆市合川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卫明,重庆市合川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杨彪,重庆市合川区渭沱镇党委书记唐陵川,重庆市合川区渭沱镇镇长秦刚,重庆市合川区申遗事务中心主任付兆南,重庆市合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亭亭,重庆市合川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刘砺新,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文勇、钱力,深圳市重庆商会会长、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庹宾,广东省信宜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陆波,四川省广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高志坚,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方德添、姚斌,主席团成员王大勇,秘书长梁天生,执行秘书长杨欢以及重庆市合川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重庆市合川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凤主持,重庆市合川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卫明,深圳市重庆商会会长、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庹宾,《大众摄影》副主编郑壬杰,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鞠芝勤,深圳市南山区宣传部副部长王志强先后在开幕式上依次发表了讲话,由重庆市合川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吴庆丽宣读《中国摄影报》贺信,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宣布摄影展正式开幕。

家乡与他乡,一个是归依、一个是期盼,唯难弃是乡愁。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庹宾先生的家乡便是千里之外的重庆市合川区渭沱镇。八十年代初,庹宾先生在少年时代随父亲来到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追寻未来的道路,在每次久违返乡的时候都会记录下自己眼中的故乡,面对和时间一同改变的故土,各种复杂的情愫,镜头都会如实的记录,每张照片,每处风景,都承载着游子对家乡的祝福。庹宾先生曾多次带领深圳的摄影家来到家乡合川创作采风,弘扬家乡文化。

南山区摄影家协会和合川区摄影家协会于2019年建立友好协会,双方已多次组织摄影家交流拍摄。双方达成共识,希望通过镜头展示两地生活变迁、时代进步、文化传承和文明生态,同时促进南山区摄影家协会和合川区摄影家协会文化艺术交流,助推两地交流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组织两地摄影爱好者深入重庆合川和深圳南山创作,把时代的命题融入自己的创作当中,为时代留影、为百姓照相,通过拍摄的方式深层次了解、解读两地。此次参展作品是两地摄影爱好者集体智慧的结晶,经过精心评选,特选出100幅作品展出。以摄影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生动展示两地厚重的文化底蕴、蓬勃发展的现代工业、优美的自然风光,两地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传达了两地独特的人文魅力。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