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敦煌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3-04-29 20:08:41    文字:【】【】【

4月28日下午,敦煌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以下简称“深跨协”)签约座谈会在敦煌市顺利举行。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敦煌市委常委付虎、甘肃省美育教育促进会会长谢建华、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馨等代表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会上,石琳书记向谢建华会长、王馨会长一行介绍了敦煌市电商产业的发展情况)

石书记表示,目前敦煌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已经建成,并正在积极搭建“产地+云仓”模式的供应链平台。敦煌电商产业的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发展跨境电商也成为敦煌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必然选择。敦煌市人民政府诚邀国内电商头部企业来敦开展电商培训,并希望深跨协能发挥在企业招商、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及资源方面的优势,双方加强沟通合作,围绕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智慧城市、文旅产业等方面,就跨境电商招商引资、人才培训、行业发展、会展活动等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敦煌跨境电商产业出海,文化出海,促进敦煌跨境电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王馨会长向敦煌市委领导介绍了深跨协,及协会的文化IP赋能体系,双方就合作内容展开积极沟通)

王会长表示,敦煌市资源优势突出,电商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尤其在文化方面,敦煌拥着有国内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丰厚的物质/非物质文化遗产,双方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合作完全可以以这些文化遗产为主,逐步深入,依托深跨协先进的文化IP赋能体系,以“打造一个主IP,孵化延伸数个子IP”的链式发展模式,以跨境电商的数字化平台为载体,将敦煌文化与产业结合,与品牌结合,推动敦煌文化IP的建设与传播,共同推动敦煌跨境电商产业出海。王会长表示对本次合作充满信心,深跨协将发挥优势作用,与敦煌政府加强沟通交流,力争合作尽快落地实施,推动敦煌文化IP出海,走向全球。

(敦煌市委常委付虎代表敦煌市政府,与深跨协会长王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成功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合作开展“五个一”工程,即组建一个专班,共同推进相应的招商引资政策落地、成立一个分会,整合凝聚本地跨境电商资源、举办一个展会,弘扬推广敦煌优秀文化、打造一个培育孵化基地,共同培养跨境电商行业高级人才、建立一个跨境电商直播基地,将敦煌文化IP推向全球。共同推动敦煌跨境电商产业出海,文化出海,促进敦煌跨境电商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敦煌市简介:

敦煌市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最西端,是享誉世界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国学大师季羡林曾说过“世界上历史悠久、地域广阔、自成体系、影响深远的文化体系只有4个: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再也没有第五个,而这四个文化融汇的地方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的敦煌,再也没有第二个”。敦煌是汉武帝时期河西走廊四郡之一,是大漠中熠熠生辉的边关重镇、壮阔而又悲伤的古代沙场,也是南北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是全世界文化想要传入中原的必经之路。只有从敦煌的玉门关才能走向中亚、欧洲,从敦煌的阳关才能链接西亚、南亚以及阿拉伯半岛,而这些区域串联起来就形成了曾经的西域古国全貌图。

敦煌莫高窟由印度文化、西域文化、中原文化的共同交汇,融合演化而来,它不仅仅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石窟,还是中国文化自信的铁证与事实。无论是想研究中国还是世界的绘画史、雕塑史,敦煌都是唯一且不可替代的选择。

敦煌丰厚的文化遗产,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对美的一种极致的追求与体现。4.5万平方米的壁画,每一幅都是国宝;735个洞窟,每一个都是博物馆;2000多尊彩塑,完整地再现了一千多年的历史以及中国人审美的变迁。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发展跨境电商成为敦煌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必然选择。在电商产业发展方面,敦煌市已建成敦煌电商服务中心,成立敦煌电商协会,打造近2000平米的“甘味”农产品国际销售中心,搭建“产地+云仓”供应链平台,解决了电商网货持续丰富供给的问题,按照“导游讲解变主播、全民运营做电商”的思路,立足敦煌近1200名导游(外语导游123人),邀请国内头部企业来敦开展全民电商培训,敦煌电商产业的发展氛围日益浓厚。

深跨协简介: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简称“深跨协”,成立于2014年5月20日,深耕跨境领域8年,是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最高级别5A社会组织。

深跨协致力于跨境电商行业营造公平竞争的良性氛围,加强协会与企业间的相互合作,疏通跨境产业链,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协助政府等机构了解行业最新相关信息,积极探索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制定行业标准,推动产业经济增长步伐,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跨境电商市场环境。协会下辖12个独立部门,每个部门由秘书长专职负责,以推动国内跨境产业全面战略出海、赋能产业全球化数字发展、传递和提升跨境电商行业能量、提升跨境电商战略定位、构建跨境生态圈、链接全球跨境人、构建贸易新秩序为使命,鞠躬尽瘁,引领行业未来。

协会目前已拥有3000多家会员企业,遍布世界各地,其中大部分为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国内国际500强企业,协会在国内拥有20个运营中心,在海外拥有28个分支机构,从会员规模,市场影响力,全球占有率,全球市场开拓率看,深跨协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服务能力最强的行业组织,为会员提供最专业、最权威的资源、人才、资讯、会展、产品、服务等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刘松林)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