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世界地球日,Discovery 打造了一场虚拟空间里的“地球盒伙人”实践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3-04-23 12:57:46    文字:【】【】【

据统计,一个人每天平均制造出1.2kg的生活垃圾。这些垃圾有的被集中填埋处理,产生的渗滤液渗入地下水会导致水资源的污染;而有的垃圾流入了海洋,威胁着海洋生物的生存……可以说,人类作为生态系统中的“消费者”,制造出的庞大垃圾体量给生态系统带来了许多负担。

每年Discovery在世界地球日都会号召大家Start With 1 Thing,从一件小事做起,爱护地球。今年Discovery将目光放在了“回收”这一日常生活中的具体事件上,让“1件小事”不止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一件切切实实可以贯彻于日常生活中的事件。于是,Discovery联合伊利、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共同推出了“地球盒伙人”的公益行动——鼓励大家从关注奶盒回收的小事开始,以举手之劳保护生态环境。

一场奶盒里微观虚拟空间探索

为了让用户能够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领会到“回收奶盒”对生态环境的影响,Discovery打造了一场“奶盒”里的生态世界的探索。

在虚拟空间中,用户将面临废弃奶盒是丢弃还是回收的选择。看到丢弃奶盒将对生态环境带来的恶果后,用户可以选择回收奶盒,进入一个以奶盒为空间打造的生机盎然的微观生态世界。整个生态世界以Lowpoly视觉风格呈现,既是生态中的生物之美的三维展示,也是一次对环保纸艺的质感模拟。

90b9ded252164e0dc2d8e853b7ad018.png

一次回收小事的虚拟空间实践

在这次创意的互动中,用户不仅能以“奶盒”为媒介,通过虚拟奶盒空间的微观实践,了解认识不同生态系统中的生物,更能在模拟回收奶盒这一行动中真切感受到垃圾回收和流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真正体会到“一件小事”呵护生态系统爱护地球的实践。

在这一场虚拟空间漫游中,用户通过自我探索回收成为“地球盒伙人”,在虚拟空间中践行领会低碳行为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善果。而Discovery也为“地球盒伙人”们准备了限量实体定制周边。

持续践行“1件小事”环保主张,让地球变更好

据了解,Discovery在倡导地球环保这件事情上,已持续5年之久,每年地球日都会推出系列活动,发起“Start With 1 Thing”的号召,从过去的“地球表情”、“为地球声援”、“地球投资官”,到今年的“地球盒伙人”,每一次活动都更加唤起用户作为地球生态一份子的主人翁精神。

在过去很多年持续不断的市场教育下,塑料瓶回收已经逐渐成为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据数据统计,PET饮料瓶回收率高达94%,大部分回收的PET塑料都被用于制作箱包、服饰等日用品。而回收奶盒的心智却尚未成为主流。国家发展改革委曾公布过的展望数据, 目标到 2025 年纸质饮料包装资源化利用率达到 40%。

“地球盒伙人”活动旨在建立这样的心智,也以“地球盒伙人”之名,让更多人加入到地球保护这场值得长期投入关注的事业中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