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深圳市南湾博乐幼儿园儿童食育研学基地入驻深圳康之道康养基地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3-03-14 11:22:07    文字:【】【】【

2023年3月12日,康之道深圳耕读康养基地(简称“深圳基地”)于深圳大鹏新区正式启动,深圳基地是继康之道(山西)耕读康养基地、康之道(北京)耕读康养基地之后打造的第三个耕读康养基地。该项目于2022年落户于深圳大鹏新区,由山西运城康之道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整体规划实施,以“康之道耕读康养基地”作为重点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规划实施。项目启动当日,深圳市南湾博乐幼儿园儿童食育研学基地于康之道深圳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深圳市南湾博乐幼儿园是深圳市首家以食育教育为特色的幼儿园。“民以食为天,教以食为先”是南湾博乐幼儿园开启食育之路的初心,该园以儿童健康为核心,树立幼儿的健康观,传播科学膳食的理念,依托社区环境资源探索本土化的食育课程体系,将食育课程融入幼儿一日活动。2018年9月《幼儿食育教育的探索与尝试》课题获得深圳市龙岗区批准立项,食育课程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图为深圳市南湾博乐幼儿园园长陈毓芙(左)与康之道创始人李汉生(右)

陈毓芙园长认为康之道的耕读教育理念以及食养、动养、心养、境养、睡养的健康生活方式与该园的教育理念契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曾亲自带队前往康之道(山西)耕读康养基地—万荣方山文礼学校进行考察,方山文礼学校依托天然的山林环境、生态农庄和劳动实践教育基地,设有自然农耕课程、儿童食育课程等,让儿童在农耕中亲近土地、亲近自然,通过食育食养让孩子了解人与自然、土地、生命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联。

康之道(深圳)耕读康养基地的启动为孩子在深圳的水泥砖瓦中开辟了一个亲林亲土的新天地,走近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孩子不仅要会辨别食物,了解食育理念,也要在躬耕田亩中感受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生命过程,在大自然当中学习天地之德慧,天地之精神。

食育是教育之本,是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育的基础。食育也是尊崇天地自然之道,传承祖先优秀饮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永续,增进人类身心健康的基础教育。坚守食育,尊重食养,这是天地之道。

康之道深圳耕读康养基地与深圳市南湾博乐幼儿园未来将会坚持初心,以孩子的健康为基石,在儿童食育路上,携手前行。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