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深圳大学汉诗艺术创新研究中心正式落地康之道(深圳)耕读康养基地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3-03-14 11:21:15    文字:【】【】【

2023年3月12日,康之道深圳耕读康养基地(简称“深圳基地”)于深圳大鹏新区正式启动,深圳基地是继康之道(山西)耕读康养基地、康之道(北京)耕读康养基地之后打造的第三个耕读康养基地。该项目以五位一体的健康生活方式,链接产业资源,丰富生活应用场景,为中国家庭提供“健康+文化+耕读”的生活服务。

康之道深圳耕读康养基地正式启动当日,深圳大学汉诗艺术创新研究中心也正式落地深圳基地。“深圳大学汉诗艺术创新研究中心”于2022年正式成立,中心依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当代汉诗创新诗体研究”,展开学术研究、交流、创作、传播,目前已得到诗学界的广泛认可。

深圳大学汉诗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黄永健教授与康之道创始人李汉生先生一见如故,他在基地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这里将耕读文化的特色体现的淋漓尽致,更是有效地把耕读文化之根成功嫁接到了南粤深圳。作为一个汉诗研究者,当代十三行汉诗的创始人,十三行汉诗的目标和愿景与康之道深圳耕读基地的理念与文化完全吻合。

图为深圳大学汉诗艺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黄永健教授(左)与康之道创始人李汉生先生(右)

艺术来源于生活,来源于民间,真正的诗歌首先是劳动人民创造出来的。《诗经》有力地证明了劳动人民具有的非凡的艺术创造力。诗歌产生于文字发明之前,它是在人们的劳动、歌舞中渐渐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康之道深圳耕读康养基地打造中的健康生活空间,宜耕宜读的生活场景,很适合深圳大学汉诗艺术创新研究中心在此落地,都是在学习、践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筑牢文化自信,赓续中华民族精神血脉。

黄教授早上散步于康之道(深圳)耕读康养基地留耕园,空气清新,鸟语花香,身心舒畅,有感而发,用一首十三行汉诗表达自己的感受,以示祝贺。

留耕园的早晨

文/紫藤山

鸟在山

鹿呦鸣

耕读第下

留耕园边

深圳春来早

幽然一换天

小径飞花接蝶

流莺穿梳林间

无边风光寻觅觅

悄然绽放村这边

耕读梦

诗书倦

到此始悟景如烟

图为深圳大学汉诗艺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黄永健教授

黄教授在发言中提出,未来汉诗艺术创新研究中心将会在康之道(深圳)耕读康养基地持续展开沙龙、研讨会、笔会、朗诵会、诗会等各种形式的活动,汉诗艺术创新研究不是一次性工程,只有建立长效的文化建设机制,才能让文化得以传承,才能让中华文化的血脉深入骨髓。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