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第七届“水镜杯”全国埙乐演奏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3-01-10 10:04:32    文字:【】【】【

吹土为声,传播古音,为弘扬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推广和普及埙乐艺术,构建埙乐艺术发展新常态,为更多古埙爱好者提供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埙友之家面向广大埙友举办了第七届“水镜杯”全国埙乐演奏才艺大赛,本次大赛的选手们经过近三个月连续三轮角逐于2023年1月8日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分为海选、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们参赛曲目非常丰富多彩,有轻快流畅的《南乡小调》《草原美》《巢湖泛舟》,有秦韵浓郁的《灞柳情》《秦腔即兴曲》《渭水夜雪》,有清新婉约的抒情小曲《喀什葛尔女郎》《秋水微微》,有具有时代意义的《再吹山歌给党听》,有沧桑古朴的历史元素,有极具个性西域风情,也有哀怨缠绵的离情别绪。经过长达三个月时间的三轮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如下:

一等奖:张丹

二等奖:肖仙荣、陈仁党

三等奖:卢晶、夏明华、何祯中

鼓励奖:林奕均

优秀指导老师:林厚恩、徐来风

获得“埙文化传播大使”荣誉称号的全国30强选手是:林厚恩、臧磊、徐玲、陈德印、廖蓉、郑昕承启、吕吓旭、吴亭瑶、郭树新、黄建孟、赵书兵、罗琳、徐春晓、叶勇明、张国栋、裴昌峰、林馨、姚燕芳、夏敏、许志鹏、张丹、何祯中、夏明华、卢晶、陈仁党、肖仙荣、刘玉坤、马改玲、惠重斌、郭帅。

选手张丹演奏的《霸柳情》无论是从演奏技巧上还是情感表达上都无可挑剔摘得本次比赛桂冠;同样演奏《霸柳情》的另外两位选手肖仙荣和陈仁党摘得本次大赛二等奖;选手卢晶以一首清新优美的《草原美》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选手夏明华以一首具有时代意义的《再吹山歌给党听》获得二等奖,选手何祯中以一首悲情幽怨的《苦菜花》同样获得三等奖。此次大赛中还有一位年龄只有7岁的小选手林奕均小朋友,以一首清新小曲《萱草花》获得未来之星鼓励奖。来自温州的徐来风老师和福州的林厚恩老师获得此次大赛的优秀指导老师奖。

“水镜杯”最早由音乐人水镜发起,第五届开始由埙友之家主办。2019年1月举办第一届、2019年3月举办第二届、2019年4月举办第三届、2019年6月举办第四届、2020年7月举办第五届、2021年12月举办第六届。本次举办的是第七届。“水镜杯”才艺大赛一直为公益活动,大众都可以参加,大赛本着“友谊第一、成绩第二、共同参与、共同提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原则,通过更多的展示、交流、学习、互帮互助来促进大家自我提升,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搭建一个和谐的展示自我的交流学习平台。

埙友之家创办于2019年,总部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街道,由东莞市水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化运营管理,并独家拥有“埙友之家”“水镜”“水镜乐坊”等商标持有权和使用权,是全国首家以埙为主题,集埙产品研发制作、演奏培训、演艺交流、展示销售、非遗传承为一体的专业文化机构,埙友之家创始人田爱华(水镜),本身为制埙师、原创音乐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时代楷模第15届中国公益形象大使。埙友之家联合众多制埙师、演奏家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组建团队,为广大古埙爱好者创建“赏埙、品埙、习埙、传埙”的文化平台,其愿景是“让天下的埙友处处有家,让更多的人识埙、习埙、传埙”。埙友之家常年开办有完全免费的网络公益课,同时线下举办有各类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旨在让埙这一古老的民族乐器能够更好的得到大众认知,能够更好的推广、传播、传承发扬,让更多人的认识埙、了解埙、传播埙、推广埙,给更多的埙乐爱好者提供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