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广州监狱四个强化高质量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9-26 18:43:12    文字:【】【】【

1.jpg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厉行节约不仅是个人私德,也是社会公德,更是新时代对政法干警队伍的政治要求。广州监狱紧扣绿色低碳发展主旋律,以“四个强化”高质量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切实将节能节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凝聚节能节约合力。广州监狱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列入重点工作议事日程,成立公共机构节能减排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节约节能工作管理机构、岗位设置、职能责任等,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单位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格局,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合力。

二、强化部署落实,明确节能节约目标。一是制定创建工作方案,聚焦目标管理、制度体系、绿色办公、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等五个重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并召开动员会、专题培训会等,进一步统一全监上下思想认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二是向全体民警职工发出创建节约型机关、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和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不断增强全员参与的积极主动性;三是对监狱公共能源资源的水、电、气等计量器具进行登记造册,统计分析近三年用水用电用气数据,为精准施策提供依据。

三、强化源头控制,提升节能节约实效。广州监狱围绕“水、电、纸、钱”出实招、求实效。节约一滴水,做到办公区域用水“人离水停”,提倡一水多用;节约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电器设备能耗,统一设定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节约一张纸,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确需使用的,统一采购可再生纸,并提倡将复印纸、文稿纸重复利用;节约一分钱,开展“光盘行动”,限制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实现办公设备及耗材以节能、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为主,不断提升节能节约实效。

四、强化宣传发动,涵养节能节约风尚。一是广州监狱党员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带头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分钱做起;二是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片以及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等方式,持续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民警职工培训体系,举办节能节约、低碳生活等知识讲座,不断强化广大民警职工绿色低碳意识,涵养节能节约风尚。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