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遵义医科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5-16 21:10:16    文字:【】【】【

4月29日下午,遵义医科大学在新蒲校区行政楼五楼2号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研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校领导何志旭、刘建国、黄华玲、王子正、蔡善君、李春鸣、唐自力、王达利、赵继锋、刘代顺,附属医院院长余昌胤,党委委员郭宇亮、李均出席。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领学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传达了谌贻琴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报告的重要内容及重要精神。他指出,谌贻琴同志所作报告高屋建瓴地对贵州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珍贵经验进行了总结,对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进行了部署,是指导全省新“黄金十年”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校领导何志旭、刘建国、唐自力,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附属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傅小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均,校团委副书记余春玲分别围绕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傅小云在研讨发言中表示,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二要做好服务,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三要有志气,有执行,有引领,有预见。要发扬报告中提及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实干苦干加巧干,向报告指明的方向努力前行。

唐自力具体围绕六个方面作了研讨发言:一要赶超进位、集中攻坚,创新路、开新局;二要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求突破、重提质;三要智慧赋能、方便就医,惠民生、解民忧;四要持续改革、提升效能,强优势、重内涵;五要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双促进、共提升;六要资源扩容、均衡布局,强防控、善救治。

刘建国在研讨发言中强调,一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历史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及各有关部门要吃透政策,主动在政策中找准定位,并结合学校实际将其项目化、清单化。二要全力打造人才新高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内涵与要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引、育、用、留”四大工程。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何志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从以下三方面强抓落实:一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抓落实。学校作为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高校,将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发扬遵义会议精神,传承红色血脉。二要坚持围绕自身特点和发展优势抓落实。要将珠海校区建设成为联系我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窗口,要以东西部帮扶、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科技入黔和进一步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为突破口,突出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品牌学科优势,突出药理学的学科优势及多个省部级平台的研发实力,开展生物医药产业技术攻关,将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三要坚持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抓落实。学校在育人上突出了思想政治的红色根基,体现了医者仁心的人文思想,要不断深化科学求真的务实精神,培养出大量“用得上、下得去、有作为、能创新”的高素质人才。

学校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参会。珠海校区相关负责人视频参会。(审核:一审付延功、二审李均、三审蔡善君,撰稿:岳熹,摄影:翟聚红)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