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翻越两座“大山”,快仓在欧美多国树立海外仓降本增效新标杆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4-07 16:58:20    文字:【】【】【

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产业呈爆发式增长。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达1.98万亿元,同比增长15%,带动了产业链下游物流行业的飞速发展。其中,作为跨境电商物流中重要的一环,海外仓的市场需求量急剧增长。

2021年,中国海外仓的现存数量已超2000个,总面积超1600万平方米。但海外仓的服务和运营目前还尚未成熟,特别是在疫情冲击下,更是遇到低效率与高成本的两座“大山”。

基于为全球数百个智能仓提供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的经验,快仓为海外仓企业开出了一颗具有四大成分的“定心丸”:①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认证和德国TÜV莱茵CE认证的QuickPick场景级解决方案,② 强周转、轻库存的库位库存管理,③ 大数据分析、精细化输出的客户决策支持,④ 柔性高效、一呼百应的客户需求响应。

翻越两座“大山”,快仓在欧美多国树立海外仓降本增效新标杆

海外仓两座“大山”

低效率,高成本


海外仓总量多、分布广且区域覆盖率差异大,不利于高效管理,繁杂低效的出入库管理、以及海外仓特有的单品单件的订单特点,导致库存周转率低。

库存周转率低导致库存积压严重,再加上存储密度低,共同拉高了海外仓的仓租成本。

海外仓存在人员水平参差不齐和各地员工语言交流障碍的问题,人工操作在搬货、拣货等环节上的效率并不高,还容易出差错导致错发、漏发。

海外仓人工成本也高,据了解,在发达国家仓库工作人员的平均月薪高达2000-3000美元,大约是国内的3倍。

翻越两座“大山”,快仓在欧美多国树立海外仓降本增效新标杆

海外电商传统库房操作模式

以上种种,使得海外仓的智能化需求十分迫切,而疫情无疑是强效催化剂。疫情进入第三年,全球多国出现供应链断裂,欧洲和北美的一些国家在疫情重压之下工厂停工、工人罢工的现象愈演愈烈,海外仓同样也遭遇了这些难题,因此,替代人工或协助人工完成作业并实现降本增效的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成为许多海外仓的首选。

翻越两座“大山”,快仓在欧美多国树立海外仓降本增效新标杆

快仓-欧洲某跨境电商机器人仓


快仓“定心丸”

让海外仓稳如泰山

01

箱式拣选革命

3-5倍人效,99.99%准确率

基于“大工盖楼+小工搬砖”的理念,快仓首创了“密集存储+货到人拣选”的更优使用组合QuickPick,使用它的智能仓拣选人效可达人工仓的3-5倍,准确率在99.99%以上;

通过快仓的拣货界面,工作人员只需根据可视化的操作提示就能轻松完成任务,且通过简单的培训就可以上岗,拣货效率不受单人操作熟练度的影响。

翻越两座“大山”,快仓在欧美多国树立海外仓降本增效新标杆

快仓-德国某跨境电商仓QuickPick作业现场


02

库位库存管理

强周转,轻库存

通过快仓系统查找呆滞品货物,并在闲时集中出库,大幅提高库位利用率;

帮助卖家提高库存周转率,完成对库存数据的快速反馈,有效降低库存积压;

针对退货商品,能够快速地进行分拣,二次上架处理,有效降低抛货风险。

翻越两座“大山”,快仓在欧美多国树立海外仓降本增效新标杆

快仓-北美某跨境电商机器人仓


03

客户决策支持

大数据分析,精细化输出

通过对拣选箱或拣货界面的停留时间的监控,可以对员工的作业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可自定义报表平台,通过拖拽等方式自动生成报表,满足客户对不同生产报表的需求,还可以自动输出各种报表,有效降低人员管理难度;

不同客户管理的颗粒度不一样,快仓的报表平台有强大的数据输出能力,能够对商品从收货到出库的全流程进行管控并将其数字化,为客户的决策提供依据。

翻越两座“大山”,快仓在欧美多国树立海外仓降本增效新标杆

快仓-英国某跨境电商仓作业现场


04

客户需求响应

柔性高效,一呼百应

值得一提的是,快仓积极配合客户需求,满足客户动碰盘点历史库位,组波,不同类型订单拣选等作业要求,做到“只要有一个呼声,必定有百应的配合。”

翻越两座“大山”,快仓在欧美多国树立海外仓降本增效新标杆

快仓-东南亚某跨境电商机器人仓


为海外仓雪中送炭

快仓方案落地欧美多国

德国:快仓打造了首个“单仓百台级”海外仓项目,为客户提供QuickPick解决方案,成功实现:料箱式机器人和潜伏式机器人双车接力,机器人无缝对接客户的自动化流水线,出入库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后,该仓处理商品件数增加30000件以上,仓储坪效提升100%,拣选效率提升100%。QuickPick间接惠及了该海外仓的用户,因商品拣选速度和存储坪效同时提升,而使其利润得到显著提升。

北美:快仓为某海外仓客户量身定制换箱上架方案,将商品、数量和货位对应,提前把货物放入箱内,不用按商品扫描,上架时只需要扫描箱号和货位号,这样可减少上架时间,有效降低出错率。上线快仓的移动机器人及系统一段时间后,该仓的空间利用率显著提高,同时拣货准确率提高至99.99%。

英国:纵腾谷仓项目经理表示,”Covid19使海外仓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用工难,与此同时海外仓市场需求却在暴涨,移动机器人的出现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它使海外仓不仅可以正常运行,拣选效率还比人工仓提高不少,准确率从99.84%提高到99.98%,出入库流程也优化了。广交会上总理通过视频连线观看了我们英国仓的运行,他充分肯定了智能海外仓对疫情下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保障作用。”(文章来源于快仓智能科技 ,作者快仓PR)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