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深跨协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举行在线会议,探讨MOU协议内容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2-03-16 17:23:11    文字:【】【】【
深跨协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举行在线会议,探讨MOU协议内容

2022年3月11日,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举行线上会议,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驻华大使 莫因 哈克,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 巴达尔 乌兹曼,巴基斯坦驻华名誉投资参赞 蹇鹏,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 迪亚尔 汗,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参赞 穆罕默德 艾凡参加会议。

深跨协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举行在线会议,探讨MOU协议内容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女士,海外事业部秘书长段南平先生,东亚事业部秘书长穆斯塔法先生,物流部秘书长谢卓亨先生,人才部秘书长余成文先生,产业带秘书长黄永林先生,会员单位速达非公司南亚区总经理孙超先生、北京燕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兴先生参加本次会议。

深跨协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举行在线会议,探讨MOU协议内容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和巴基斯坦正式缔结外交关系70周年,在过去的70年里,两国政府和人民结成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亲切地称巴基斯坦为“巴铁”。为了促进两国的经贸往来,两国政府间先后签订了《中巴经济走廊框架协议》,《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协定》,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文件。中巴经济走廊(CPEC)同样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我国建立南向出海大通道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并提供了政策保障。巴基斯坦作为近年来热度较高的新兴电商市场之一,巴基斯坦同时也是一块很值得挖掘的跨境电商处女宝地。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巴基斯坦的互联网用户在近三年中增长了68%,数量超过7400万人次。

深跨协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举行在线会议,探讨MOU协议内容

目前巴基斯坦正在积极促进与中国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合作。本次会议,双方就MOU协议内容对未来合作的机会点进行了具体的细节探讨,达成了共建为电子商务、物流业以及制造业、服务贸易业的企业提供信息交流和促进合作平台的共识。

关于跨境电商领域的研究咨询项目合作主要体现在:

各方将在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孵化、产业园区、保税区、自贸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物流等领域开展研究和咨询项目合作。

通过与巴基斯坦有关教育主管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建立合作联系,实施巴基斯坦跨境电商人才教育培训计划,尤其是巴基斯坦在华留学生。

与巴基斯坦各企业、行业协会、商会建立合作联系,推动中国-巴基斯坦的在线 B2B 供应链平台的建设和合作。

关于巴中两国跨境物流通道,各方同意协助中国企业通过合法程序和手续获得清关资质,国际航权,增强其进出口通关能力,并配套专属通关监管场所、保税仓储及相应的土地配套设施。

各方同意为在巴基斯坦建立跨境产业园区、保税物流园区、自由贸易区提供所需协助和支持,为中巴合作园区匹配相关支持政策和最惠税收政策。

将为在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巴基斯坦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提供一切必要资源支持和协助,并作为巴基斯坦在华的经济、文化、贸易、人才、教育、交流中心。

双方将为下一步MOU的正式签署做好充分准备。

深跨协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举行在线会议,探讨MOU协议内容

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会员单位速达非公司南亚区总经理孙超先生、北京燕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兴先生分别就各自业务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重点讨论了中国物流企业在巴基斯坦的进出双向的物流服务布局。

会上,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确定将出席2022年6月18日—20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展会活动。下次会议计划洽谈农业贸易主题会议与海关政策会议,届时巴基斯坦大使馆和深跨协也将邀请相关政府官员、商务参赞、相关会员企业参加共同探讨合作机会。(通讯员:龚雪)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